邢台七旬老人收集百余枚邮戳“绘制”邢台地图

2016年09月23日07:5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原标题:邢台七旬老人收集百余枚邮戳“绘制”邢台地图(图)

张连德老人用邮戳标注的地图。 尹彩红 摄张连德老人用邮戳标注的地图。 尹彩红 摄

  中新网邢台9月22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尹彩红)“烟标、火柴盒、地图、门票我都喜欢收藏,可我最喜欢收集的是邮戳。”邢台市七旬老人张连德说。

  74岁的张连德家住邢台市桥东区造纸厂家属院。50多年来,他去过邢台多个县市,集了100多枚邮戳,并绘制了一张邢台地图。

  一走进老人家中,只见阳台的收藏架上摆放有各式各样的酒瓶,书房的橱门上粘贴着各种各样的打火机。

  “1958年,我开始玩邮票。”张连德说,当时一位朋友拿来几张邮票,上面花花绿绿的图案很精美,大家就向他讨要。从那时候,对收藏邮票有了兴趣。

  自己买、朋友送、与人交换,张连德手中的邮票越集越多。上世纪80年代初,各地邮政部门纷纷成立集邮协会,张连德收藏邮票也更加专业化,不但将邮票分门别类组成专题,而且开始收集邮戳。

  “收集邮戳是集邮当中的一项,邮戳有圆形、椭圆形、三角形等,上面反映的信息非常多。收集邮戳不仅对邮政历史有研究价值,也对原地集邮、极限集邮有重要意义。”张连德老人说。

  边说,老人边拿出了一张自己绘制的“邢台地图”,在这张地图上,记者看到100多枚地名邮戳按所处位置遍布整张地图。

  老人指着其中的一枚邮戳介绍:“如今内丘金店这个邮局已经没了。可我这张地图却留下了它曾经存在过的印记。”

  邮戳集多了,张连德老人开始把它们进行分类,逐渐形成了趣味集。例如,“百家姓”中的宋姓,邮戳是宋家庄邮局,样票是宋庆龄邮票,然后是该姓氏的起源、来历等,共同组成了宋姓的邮戳收集。此外,生肖戳中的龙戳,全国各地带龙字的地名戳老人收集了一千多枚,还有含有江、河、湖、海、山、桥等各种戳记。

  “闲来无事,看看这些邮戳,了解地名的由来,延伸到各个姓氏起源、十二生肖寓意,感觉生活过得很充实。”张连德说。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邮戳地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