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电话卡上的反法西斯战争

2016年10月02日10:0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图1图1
图2图2
图3图3
图4图4

  反法西斯战争一直是爱好和平的世界人民共同关注的热门话题。10年前,福建省电信有限公司漳州市分公司发行过一套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水仙卡呱呱通电话充值卡,如今成为收藏爱好者们青睐的收藏品。

  这套水仙卡呱呱通电话充值卡,其中有《二战著名战役——偷袭珍珠港》(编号:2005-62)4枚,面值均为50元,4枚电话充值卡画面选取当年日本偷袭珍珠港,具有代表性的黑白摄影照片,分别为:庞大的日军舰队驶向珍珠港(图1);日本战机袭击港内的美军战舰(图2);美舰在轰炸中向港外突围(图3);被日军偷袭后的珍珠港(图4)。

  日本偷袭珍珠港是震惊全世界的二战著名战役。这次偷袭共击沉美国4艘战舰(其中2艘之后被打捞维修,再次投入战场)、重创4艘战舰、击沉与重创3艘巡洋舰、3艘驱逐舰和1艘布雷艇,另外还有188架飞机被毁,并造成2402人阵亡,1282人受伤。日本偷袭珍珠港持续1小时50分钟,日军获得决定性胜利。日军只损失29架飞机和5艘袖珍潜艇,65名士兵阵亡或失踪。日本偷袭珍珠港事件使美国威望扫地,从而促使美国举国一致地投入第二次世界大战之中。太平洋战争从此拉开了帷幕。

  时光如白驹过隙,去年是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藏友们在重新欣赏这套具有收藏价值的电话充值卡的同时,也重温或了解二战历史,显得特别有纪念意义。电话卡种类繁多,有些人认为没有可收藏价值,其实像这种纪念世界重大事件,数十年才发行一次的新、奇、少、特的电话卡,升值潜力是可随时显现的。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福建东山 盛华)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电话卡反法西斯战争充值卡偷袭珍珠港战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