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帽架变灯架 骨灰级古董竟当废品卖掉

2016年12月20日10:27   未来网  收藏本文     

  那些把古董当废品的悲剧都大致相同,但悲剧背后的笑话个个精彩绝不雷同哈哈哈!

  11月8日,一个帽架在英国以58.1万英镑(约合49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卖成交。

  这个帽架到底什么来历?佳士得拍卖行亚洲艺术品专家陈艾维说,这个帽架很有可能是为道光皇帝制作的帽架,帽架上黄绿相间的祥云以及花纹图案极其精细复杂,上面还有九条不同形态的龙!制作时间估计在1820年至1850年间。当天,这个帽架的起拍价为30万英镑,成交价翻了两倍,新主人是一位亚洲的匿名买家。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但我认为这个帽架值钱的地方还在于它背后的乌龙故事,它曾被北威尔士的一对夫妇误当做灯架用了50多年!这对夫妇在上个世纪50年代的时候在某个村落里低价买了这个“灯架”,然后还给它配上了乳白色、带褶皱的灯罩。没错!真的认认真真地把它当灯架用了。

  也难为这个帽架被50W强光“照”了那么多年依旧保持着颜值。说实话,我也觉得它长得很像灯架……没想到伟大的中国皇帝细致到要给帽子做架子。

  今天就来顺势盘点一下那些把价值连城的宝藏当家伙式用的“大乌龙”事件吧!

  骨灰级古董木桌被当废品卖了50元

  福州台江区汀洲社区一租客翟某,刚好遇到老房改造,在某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又刚好遇到了某个收购旧物的废品贩子,废品贩子偏偏相中了屋里面最偏僻的角落里一张布满灰尘的小木桌,不得不说这个废品贩子眼睛也真是毒,相中了个古董,还用50块钱就把它办下来了!

  这家人还兴奋雀跃地以为自己做了“雷锋”,没想到房东知道以后,大发雷霆,说那小木桌是老祖宗留下的古董,千万卖不得!报了警之后,警方说最理想的结局就是能找到收购贩子。但翟某也有疑问,既然是值钱老古董,为啥房东不搬走收着?留在租屋里谁能想到是值钱的东西?暂且不管这个“乌龙”最终有没有摆平,我们想说的是,祖宗留下的东西,真的要好好保存啊,暂且不说有没有这个价值,毕竟风风雨雨这么多年留下来的东西本来就是不易的,应该且用且珍惜。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武汉小伙40万买古董 姐姐做卫生当成垃圾扔掉

  住在武汉江岸区球场街某小区的汪先生是古董收藏玩家,他相中了一件佛像、一件对弈瓷器,花了40万把这两件瓷器买了下来,然后用塑料袋包着放在了阳台的角落(我仿佛已经看到了结局)。没错,汪先生的姐姐给他打扫卫生的时候把这对隐藏的“40万”扔了。

  弟弟回来以后当然炸毛,当时就喊了一句 “掉得大”,哈哈哈相信武汉的小伙伴们能get到笑点。等到他冲到垃圾桶前面时,剧情如无意外就是眼前只剩一个空的垃圾箱。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佳士得拍卖行帽架灯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