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老人中奖收到古董 被骗1.5万元

2017年01月01日09:09   四川在线  收藏本文     

  四川在线消息(杨兴旺 记者 王诗侠) 记者日前从广安市前锋区公安分局观阁派出所获悉,该所日前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在河南省周口市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营和王某丽。

  据观阁派出所所长唐华平介绍,今年8月24日,观阁镇居民张某报警称被电信诈骗1.5万元。

  张某说,从今年六七月份起,接到来自省外的自称为快递公司的电话,称有公司给自己寄送“古董”字画需查收,要求支付货款和税费。随后,一个自称是某字画鉴定委员会的人士打电话给张某,称其号码被抽中奖,其收到的字画即为奖品,且皆是真品。张某当时并未警觉,收到后向对方打去了货款和税费。随后几个月,张某又陆续收到瓷器、字画等“古董”,并向对方打钱。后来经人提醒,张某仔细检查后发现收到的“古董”非常粗糙,而这时对方已经联系不上。

  接到报警后,前锋区公安分局观阁派出所组织人员进行侦破,查到嫌疑人所用号码皆为虚拟号码,涉嫌诈骗。9月,观阁派出所民警赶赴河南,9月10日,在周口市一个快递经营点将王某营抓获,随后顺藤摸瓜将王某丽也抓获,10月19日将二人逮捕。

  据介绍,警方初步查明,王某营和王某丽二人为夫妻关系,今年1月在河南周口市组织一个十余人的诈骗团伙,利用虚拟电话随机打给全国各地中老年人,多为农村地区,通过免费抽奖、中奖交税、奖品拍卖的名义,以寄送代收货款快递的方式进行诈骗,涉案金额达百万余元。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移交检察机关。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古董诈骗电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