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艺术两策展人互不待见:约架尤伦斯

2013年03月01日 15:22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2013年2月28日凌晨0点,青年艺术批评家、策展人崔灿灿的一条“约架”微博,引得圈内圈外人集体围观,微博原文如下:

  已经到尤伦斯门口,@鲍栋 整天语言学、骂这个骂那个。来啊。我等你,我为立场而站,像个男人一样为信念决斗。别整些茶叶润喉,装马连道的中产阶级!

  微博中直指同为策展人的鲍栋。二人因刊登在《艺术时代》上的一篇文章而发生争执,最终上演了这场“约架”。许多圈内人士闻讯前来围观,但当事人鲍栋最终并未到场。

  二人在微博中的对话如下:

  @鲍栋:真有这么脑残的,我们开始喝老水仙了,在现场的多拍点图片,给大伙多增加一点笑料。

  @崔灿灿的:你是刚刚牛逼吗?来啊,别给自己的软弱找借口了,阴人,别丢人了!穆武就是我,我就是公民,我来承担责任,你装什么孙子!我就是觉得你很软弱,还年轻人,你丫像吗?

  @鲍栋:碰见直接抽你,还用约,真装,把脸洗干净,别脏了我手。

  @崔灿灿的:别嘴上牛逼了,洗洗睡吧你!

  约架起因:《艺术时代》第30期评论栏目——无害的新贵:平庸的大多数

  上面这条微博,展示的就是这篇题为《无害的新贵:平庸的大多数》文章。文中提及,鲍栋与孙冬冬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策展的“ON|OFF”“既没态度也没立场”;年轻艺术家“成了没有反抗的一代人,甚至骨子里希望的只不过是安全的继承”,而他们应该更接地气儿;造成这些年轻人不接地气儿的原因,和策展人的意志有关等等……

  两人的争吵从《艺术时代》杂志社的一条微博开始,而所围绕的主题即是由笔名为穆武的崔灿灿所写的这篇文章。鲍栋称这篇文章“奇葩”,是“一个佐茶的笑料”,而崔灿灿则说“没时间跟你扯”、“学术讨论有空、口水战没空、骂你更没空”,随后鲍栋回应“你狗屁学术,穿个马甲就是学术了?”、“我有一种踩到狗屎的感觉”。于是,约架就在隔空口水战中诞生了……

  作为主办这次展览的尤伦斯艺术中心,在这次冲突中貌似“躺着中枪”,大手笔提供了一个当代艺术新锐展,却成为被攻击的靶子。学术的问题,再讨论一百年也是一锅粥,圈子里更多的人,似乎更关心以后尤伦斯是否会成为艺术圈约架胜地,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