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岸-平凡的世界”刘戎风个展昨日在京开幕

2016年11月20日10:3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刘戎风个展“花岸---平凡的时光”,11月19日下午在北京尚巴美术馆欧尼克斯画廊特别展览呈现。尚8文化集团尚8国际艺术中心艺术总监薛荣萍先生、批评家阮詩寇博士(Dr。 Rasko Radovic)、著名雕塑家金锋、旅游与休闲杂志主编肖杨女士、远道而来的收藏爱好者傅彦荣女士以及来自法律、收藏、金融、传媒、外交等各界好友参加了开幕仪式,并在晚间开辟了特别夜场供特别嘉宾观展。观众和藏家给了开幕高度的的参与度。

策展人万涛支持开幕策展人万涛支持开幕

  展览开幕中,阮詩寇博士发言特别指出艺术家的惊人创造力和勤奋态度,2016年的作品均是艺术家在过去二年多在担任电影美术师,四处奔波的过程中构思形成草图和创意,集中在今年夏秋在北京著名艺术家徐龙森工作室驻地创作完成,其中精力和体力的挑战也是巨大的。刘戎风的作品每件都自成逻辑,但又都带有艺术家的艺术指纹。

青年艺术家刘戎风青年艺术家刘戎风

  艺术家刘戎风,1984年出生于山东,现居上海,2009年毕业于海南师范大学。刘戎风的作品体现出艺术家无限的想象和创造力,与敷设的不同寻常的色彩,产生视觉的特殊愉悦。

策展人王涛  艺术家刘戎风与嘉宾合影策展人王涛 艺术家刘戎风与嘉宾合影

  刘戎风的作品最吸引人的除了他描述主题的无限想象和创造力,就是他所敷设的不同寻常的色彩。我们知道作为19世纪德国精神物理学家赫尔姆霍斯的研究成果,根据现代色彩理论,色彩产生改变,倾向更冷的色调,传统的红色变为品红,绿色变为青色。这也似乎是刘戎风所喜爱的色彩,特别是当这些色彩被黑色消解,创造出一种清爽纯净的感觉。戎风作品另外一点引人入胜得是他的色彩所产生的透明效果。我长期研究透明性的复杂性,并且仍然不能全面阐述透明性的现象本身,我对戎风在作品中仅凭并置的色彩平面,由纯粹的,不加调和的,并且常常相对立的些许近似维米尔的色彩风格,从而营造出透明效果。这一点尤其表现在他的同时呈现出流动盈盈的,而让人联想到水银般感觉的花瓶作品中, 这两种流畅闪烁的效果融合在一起,产生视觉的特殊愉悦。”

《大柳树》布面丙烯  2016年《大柳树》布面丙烯 2016年
《鼓浪屿》布面丙烯  2012年《鼓浪屿》布面丙烯 2012年
《滴水观音和薰衣草》 布面丙烯 2014年《滴水观音和薰衣草》 布面丙烯 2014年

  艺术家的作品给人留下,现实世界之外的轻魔幻的遐想,也正如他自己所说:“我喜欢干净的东西,因为生活有时候真的会很糟糕。我就享受在画面中填充干净的线条和色彩,我习惯让画面整洁有序。我想如果我的画没有深刻的思想贡献给这个世界,那么让能看到的眼睛舒服一些也是一种贡献吧。”

《坐上火车来看你》布面丙烯  2016年《坐上火车来看你》布面丙烯 2016年
《雨》 布面丙烯 2016年《雨》 布面丙烯 2016年
《青春八月里的叙事诗》 布面丙烯 2013年《青春八月里的叙事诗》 布面丙烯 2013年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1月30日。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刘戎风平凡的世界个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