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空间艺术"展在北京宋庄大地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2016年09月25日13:3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合影合影

  经历了数千年的蜕变,汉字艺术终于走出平面,开始了激动人心的空间聚变,并成为中国当代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恰逢国际艺术博览会,为期一个月的国际性的三维汉字艺术展“汉书形意——汉字空间艺术展”,于9月23日在北京宋庄大地艺术中心圆满开幕。

展览作品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现场展览作品现场
展览作品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展览作品

  此次由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文化走出去促进中心协办的“汉书形意——汉字空间艺术展”,通过一个月的时间,以雕塑、装置、文献等展览形式向公众诠释汉字艺术的空间之美和无限魅力。

展览作品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展览作品
艺术家刘景路艺术家刘景路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2016年开展的汉字艺术系列展览,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继今年三月在东莞岭南美术馆成功举办“汉书形意-汉字水墨艺术展”之后,移师北京宋庄大地艺术中心(宋庄艺博会主场之一)举办“汉书形意——汉字空间艺术展”,以雕塑、装置、文献等为基本展览形式。

研讨会现场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研讨会现场

  同时还举办了“汉书形意-汉字水墨艺术展”研讨会,研讨会由著名雕塑家朱尚熹主持,濮列平(汉字艺术家/策展人/汉字艺术理论家)、刘永刚(文字艺术家/清华美院教授)、顾子斌(汉字艺术家/天津师大副教授)、王仲(中国美协前副主席/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前副主任)、李广明(北京宋庄上上美术馆馆长)、刘俊林(北京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汉字文化产业推广人)、杨曦沦(国信品牌评价科学研究院院长)、杨毅达(宋庄艺术论坛秘书长/艺评家)、朱尚熹(北京人文雕塑研究所所长/中央美院教授)、梁好(旅美当代艺术家)、张建华(当代艺术家)、李山虎(策展人/画家/画廊主)、白峥(策展人/雕塑家)、潘星磊(策展人/汉字艺术家)、刘景路(当代艺术家)等嘉宾和艺术家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就汉字空间的意向性表达、中国传统空间观念与汉字空间艺术、汉字空间艺术的可能性、什么是汉字空间的时空观、汉字空间艺术的当代意义等五个主题展开了讨论。

  据悉,此次展览将延续到10月23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大地艺术中心汉字空间汉书形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