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角尚都里:一座小镇 一个艺术馆

2016年10月15日10:21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来源 :东方网

  涂鸦是人类的天性!

从当代艺术的角度看,似乎没有任何东西不能“成为”艺术品,因为艺术无划界!

  来朱家角尚都里,让我们忘掉边界,任性一回!

  01尚都里艺术态度

  无生活,不艺术!

  艺术不应该只是高高在上地存在于美术馆里,更应该体现在生活的各种细节中。让艺术不缺席你的生活,是我们对艺术的终极态度!

  早在去年《城市空间艺术季》,icy and sot、李秉罡、原田透、文刀绘和施政5位艺术家,用各自相异的图像维度,表现了他们对当下人与环境和谐共存关系的理解。

  今年9月份,又有2位知名艺术家汇聚尚都里,与知名建筑设计师空间对话,在建筑的白墙之上,完成一次行为艺术。尚都里极力消弥艺术的界限,拉近人与艺术的距离。

  02一个真正开放的艺术馆

  公共空间的实用性和艺术性,是彰显一个城市生活现状的重要标志。当艺术作品跳脱出美术馆、艺术馆,开放性地呈现在大众面前,使艺术家不再拘泥于小众自我欣赏的圈子,从而通过墙绘这种表现形式,让普通大众得以接触艺术、了解当代艺术发展趋势、领略艺术家们精彩作品和创作过程。

涂鸦墙不仅可以美化城市环境,还有利于展现独具魅力的墙绘艺术,它将成为朱家角尚都里的“户外公共展厅”。

  03艺术家与公众最直接的对话

  公众见证了艺术家的创作过程,艺术家也站在公众的视角去审视自己的作品。这些作品展现在墙上,焕发出一种新的艺术生命力,他们改变了公众对艺术既定思维的同时,也改变了公众对朱家角一尘不变旧貌的印象,增加了游玩古镇的新乐趣。

面对创意十足的墙绘艺术作品,人们纷纷拿起相机,或合影、或自拍,难掩邂逅的喜悦之情。
04

  艺术家与他们的墙绘作品

  Basmat Levin

  “颜色是我的想象力的氧气。”

  她充满活力的颜色和厚重的笔触,真的会让你暂时跳出现实世界。

莱文说:“我不想让人看到我的工作,我想让他们感觉它。”
沈秀华

  上海水彩画界中生代优秀画家的代表人物。上世纪末,沈秀华在水彩画的材料和技法上进行了新的实验与探索,她的乡村与城市题材的创作更是突飞猛进。2000年“中环杯-百位画家画百年淮海路”绘画比赛,沈秀华的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头奖,这是沈秀华创作生涯的第一个高峰,此后她的许多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画展并获奖。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朱家角尚都里艺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