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摄影大作:P9镜头下的新西兰意境十足

2016年11月12日09:34   齐鲁晚报   微博收藏本文     

  齐鲁晚报济南11月11日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话一度刷爆朋友圈。之所以火了,大抵是因为它描述了一种令人向往的洒脱。想要摆脱生活的烦恼?那就赶快换上舒适的球鞋、背上双肩包,再带个轻便的相机去世界旅行吧!华为P9拥有不逊色于相机的成像效果和优于相机的小体积,是你这场世界旅行的绝佳伴侣。

  有着“大洋洲最美国家”的美誉、有着一年四季从不停止的风、有着飘香的惠灵顿牛排,这就是新西兰,这个国家的国鸟长相都有那么点文艺范儿。

  远处静谧的森林,绵延不绝的石洞,太平洋另一端的这个美好国度,给人太多的美丽幻想。第一站就应该在此起航,你的好友华为P9也已上线。

  初到新西兰,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是风雨中的新西兰别有一番风景。黑白效果最适合天光不好的日子。P9在黑白照片的处理上,保持了徕卡相机的高水平格调,简单之中凸显层次。云彩斑驳如影,远山仿若礁石,一切都好似变得渺小。在P9细腻的徕卡镜头下,整个世界呈现出一种特有的禅意,让你完全抛却了生活工作中的的小小烦恼,和这个宁静的世界融为一体。

穿越地心之门,来到怀托莫溶洞。地下洞穴的八小时里无时无刻不在感叹自然的神奇。就是这个小小的地方,也值得你不远万里的造访。

  看起来很像《大鱼海棠》中椿住的牌楼,实际上却是温暖的炉火,光与影的变换就是这么的神奇。P9全新美颜算法,保证在暗光中自拍也能美美的。所以即便周围再暗,炉火也能呈现出耀人的温暖光泽,片刻之间,似乎有错觉要去触碰里面的火焰,感受它的光与热。

奇妙的蓝色光点,在黑暗中就像是精灵的眼睛,洞察着每个人的心思,新西兰的深邃美得不可言喻,在大自然的面前我们没有秘密。

  在自然环境里野久了也会想念城市的喧嚣,那么第三站我们就去新西兰的韦斯特波特。饭后在街头闲逛,放纵自己做回调皮的孩子,一会儿这摸摸,一会儿那儿瞧瞧。不同于以往手机中的滤镜功能,P9中的徕卡色彩模式更类似于曾经胶卷相机时代不同胶片种类所呈现的不同风格,完整复刻了徕卡经典胶卷相机的三色模式,所以即便是随拍街边小小的咖啡馆也能赠你一张文艺的电脑壁纸。

  这张照片在点下P9触屏的一刹那,一切都被定格。想起张国荣电影《阿飞正传》里的经典台词,有一种鸟叫无脚鸟,它的一生只能飞啊飞,累了就睡在风里,一生只有一次落地,就是它死的时候。那一刻,突然想家了。

  华为P9记录了我们一路的欢笑和泪水,当你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时,它就装在你的口袋陪着你,比如这意境美好的新西兰。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P9摄影太平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