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维也纳“亲吻”克利姆特的《吻》

2016年10月15日00:1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

  2016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

  与谷歌合作推出数字之旅

  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主办方延长了与谷歌的合作关系,共同为第15届国际建筑双年展设计和推出数字线上展平台目。该平台由谷歌文化学院下的艺术与文化部门(Google Arts and Culture, 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负责,建筑双年展主场上超过3700件作品,连同3个特别项目、43个临时展馆及11个相关活动正式在10月13日上线,人们可以登陆建筑双年展的网站进行查看。

  ——《艺术论坛》

  (artforum)

  2

  凡尔赛宫发现5名“内鬼”

  向观众出售假门票

  10月9日,警方逮捕了凡尔赛宫内向游客贩卖假票的5名工作人员(年龄在26岁至34岁间)。这5名人员为凡尔赛宫雇佣的旺季“临时工”,他们暗自组织了一个小系统互相掩护:一名窗口售票员把假票卖给不知情的、用现金购票的游客,其他同伙则负责在入口检票处把持假票的游客放入景区。这5名“临时工”在近两个月间至少已卖出几千张门票,价值可能在25万欧元左右。

  ——《艺术新闻》

  (The Art Newspaper)

  3

  英国各大博物馆参访人数下降

  归因于安全隐患

  根据英国文化部(The UK’s Department for Culture, Media & Sport)上月发布的英国博物馆及美术馆参访者统计报告,参观者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0万人次。参访者人数严重减少的博物馆包括泰特美术馆(Tate)和自然历史博物馆(The Nature History Museum)。位于伦敦的旅行观光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Leading Visitor Attractions)认为此次人数下降主要归因于潜在的恐怖主义威胁,此前发生在巴黎与布鲁塞尔的恐怖袭击让人们人心惶惶。

  ——artnet新闻

  4

  达米恩·赫斯特将在2017年威尼斯双年展

  展出神秘的新作品

  达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将于2017年4月9日开始在皮诺私人收藏(Pinault Collection)展出跨界艺术作品,是2017年威尼斯双年展最值得期待的项目之一。据传,达米恩用了10年来筹备这次展出。另外,这也将是达米恩自2004年以来在意大利进行的第一次个人展览。

  ——威尼斯双年展

  5

  “亲吻”古斯塔夫·克林姆特的《吻》

  古斯塔夫·克林姆特(Gustav Klimt)1908年的著名作品《吻》(The Kiss)有了3D打印的版本。10月12日,这件3D的《吻》在维也纳贝尔维第宫(Belvedere Museum)揭幕并向公众开放。这是一件全新的交互性艺术作品,参观者可以触摸甚至“亲吻”这件作品,而作品会发出介绍音频作为回应。

  ——Belvedere Museum

  6

  苏富比宣布调整买家佣金

  北京地区的拍卖不受影响

  继佳士得于9月初宣布调整买家佣金之后,日前,苏富比也宣布将调整买家佣金的收取原则,生效日期定在了2016年11月13日,恰好是纽约秋拍季之前。据苏富比方面表示,这次调整只会影响到5%到10%的拍品,可以算是“微调”。此外,这次调整买家佣金的范围不包括红酒品类和北京,即苏富比北京举行的拍卖会佣金依然按照18%的固定比例收取。

  ——苏富比拍卖行

  7

  充满创意和建设性地谈论天气

  一场考虑天气影响和环境问题的展览在贝鲁特开幕。涵盖17位艺术家丰富创意的作品检视了人类历史进程中人与自然的协调,以及这种充满转变性的关系如何影响艺术家对于问题解决的思考。通过使用许多不同的媒介和艺术技巧,艺术家们意在呼吁人们开始真正重视气候问题,而不仅仅停留在注意天气变化的表面。展览名为“让我们谈谈天气:危急时刻的艺术与生态”(Let’s Talk Aboutthe Weather: Art and Ecology in a Time of Crisis),会于贝鲁特瑟索克博物馆(Sursock Museum)展至10月24日。

  ­—­—Hyperallergic

  8

  汽车与女孩

  路易斯·弗勒镜头下的纽约瞬间

  美国摄影师路易斯·弗勒(Louis Faurer)用相机记录了20世纪40至60年代的费城和纽约街头景象。他的摄影作品带着淡淡感伤的独特风格,捕捉了城市生活中的不稳定的因素,真实地表达人物的丰富情感。10月14日起,他的部分摄影作品将在巴黎亨利·卡蒂埃-布列松基金会(Fondation Henri Cartier-Bresson)展出。展览将持续到到12月18日。

  ——《卫报》

  (The Guardian)

  9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石膏雕像收藏向公众开放

  近日,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馆藏的一批石膏雕像被运往曼哈顿区的古典建筑与艺术学院(Institute of Classical Architecture and Art),成为学院馆藏并公开展出。这批石膏雕像共有120件,包括多纳泰罗等人的作品。这些馆藏主要面向学生和学者用以研究和临摹,但作为“纽约城市开放活动”(Open House New York)的一部分,人们可以在10月15日和16日两天前往学院,近距离进行观赏这些作品。

  ——《艺术新闻》

  (The Art Newspaper)

  10

  “中国黑:赵无极与王克平”

  在伦敦亚洲艺术周开幕

  Aktis画廊将于2016年伦敦亚洲艺术周期间举办赵无极与王克平艺术作品展“中国黑”。此次展览将推出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两位侨居巴黎的中国艺术家的精彩力作品。Aktis画廊此次将展出赵无极的10幅中国水墨作品,以及艺术家自20世纪50年代至21世纪的纸本作品。与赵无极的作品同时展出的是当代雕塑家王克平的16件雕塑作品。在圣詹姆士夜间的展览开幕式上,作为伦敦亚洲艺术周期间活动的一部分,人们还将欣赏到一部采访艺术家的影片及艺术家对话。 ——雅昌艺术网

  来源:艺术新闻中文版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维也纳克里姆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