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警方早前关闭的展览或将重新开放

2016年11月20日09:5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一个名叫“卡拉达”(Karrada)的临时展在一座今年8月被炸毁的巴格达商场举行,“开幕”没多久,警察就禁止其继续开放。卡拉达是这座商场所位于的高档社区的名字。展览由伊拉克籍加拿大艺术家Riyadh Hashim组织,据报道,日前艺术家宣布展览可能将会重新开放。

  7月3日,伊斯兰极端主义用一辆自杀式卡车炸弹袭击了该商场,共有300多人死亡。事发后,Hashim很快召集了16位艺术家,在建筑废墟上举行了一个临时展览,艺术家们希望以希望和团结来表达对伤亡者的纪念。

  虽然Hashim获得了巴格达市长办公室的口头许可,警察还是在展览开幕仅4小时就发出禁令。尽管如此,展览被取消前还是有150个人看过,也被伊拉克电视台报道了。两个来自社区的年轻人协助布展,“这两个人在爆炸中失去了不少朋友,我们为他们的损失哀悼,”Hashim说。

  “卡拉达”的参展艺术家包括Hanaa Mallalah、Nadia Flaih和Dhuha al Khatib,他们的作品大多是观念驱使的装置,并带有表演性,Hashim说这样的形式“对于巴格拉来说很新鲜”,因为在那里,独裁期间受到政府支持的抽象表现主义仍然是最常见的艺术表达。

来源: Artforum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巴格达警方展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