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艺术家派对突发火灾 造成至少33人遇难

2016年12月17日11:2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80e6500dc54c19ba429d4b

  当地时间2日夜间11时30分许,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奥克兰市突发火灾,一栋举办深夜音乐派对的混合式仓库起火,火势到3日凌晨4时得到控制,并在几个小时后彻底熄灭。

  据美国《纽约时报》4日报道,发生火灾的仓库是艺术家聚集的地方,属于商用及住宅混合建筑。这处仓库建筑被称为“奥克兰鬼船”,火灾前的照片显示,仓库内部被改造成波西米亚艺术风,装了木质内饰板,放着沙发、钢琴,还有雕塑绘画等装饰品。艺术圈内人将这里视为当地艺术家的乐园。

  在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奥克兰所在的加州阿拉米达县警方发言人雷伊·凯利表示,这栋两层仓库的屋顶坍塌至二楼地板,现场惨状“难以想象”;另外,建筑结构在火灾中遭破坏,消防人员需要对其先行支撑、加固,而后才可以进入搜救。因此不排除未来48小时内会发现更多遗体。美国媒体称,遇难者的人数有可能升至40人。警方还使用配备热成像技术的无人机来扫描建筑物内可能的幸存者。凯利还表示,由于一些参与这次派对的人员是外籍人士,给遇难者身份确认工作带来不小的困难。

  奥克兰市消防局局长特雷莎·德洛克-里德3日表示,起火仓库被私自改造是造成大量人员死亡的重要原因。据了解,仓库内部被分隔成很多隔断,充当艺术工作室等,“没有真正的出入通道。到处堆满家具、陈设架和收藏品等。”该仓库内部也没有安装可以控制火势的洒水系统。

  事实上,周边居民早就向当局投诉有人非法入住这座规划为仓库的建筑,而且入住人员在室外随意堆积垃圾。当局于11月13日正式启动调查程序,市政人员17日曾去实地调查,但却无法进入仓库内部。

80e6500dc54c19ba42a84c

  “旧金山金门网”披露,失踪者不少是音乐人和艺术圈人士,特别是希望今后在演艺娱乐圈有所发展的青年学生。火灾发生当晚的音乐派对是一名音乐人巡回演出的一站,因此吸引了不少人参加。根据活动组织者发布在脸谱网上的贴文,有176人计划参与该深夜音乐会,而另有355人表示有兴趣参与。有人叹息,不少有才华的年轻人殒命在这场火灾中。

  奥克兰市当局表示尚不清楚起火的原因,怀疑是电气问题或是蜡烛及香烟导致,也没有排除人为纵火的可能。此外,起火时现场人数是否超出该建筑物的承载上限,目前也不得而知。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目前仓库建筑仍不稳定,虽然死者人数尚未确定,奥克兰当局希望公众能保持克制,并对调查保持足够的耐心。

  来源: 环球时报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火灾纽约时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