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色状态——张旭东作品展”在京开幕

2016年12月21日00:2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到场嘉宾大合影到场嘉宾大合影

  2016年12月17日,由冯博一担任策展人,曹茂超、沈墨担任助理策展人的“异色状态——张旭东作品展”在北京白盒子艺术馆举行。展出了他近年创作的18幅油画作品。

到场嘉宾合影到场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到场嘉宾现场合影一到场嘉宾现场合影
到场嘉宾现场合影二到场嘉宾现场合影

  张旭东1988年毕业于沈阳鲁迅美术学院,现工作生活于北京、辽宁。张旭东的新作基本是以表现性的油画语言,淋漓尽致地将情色的“虚”与色情的“误”——一个、几个或一堆“他\她们”的各种做作的表情、姿势,挥洒在大幅度的画面之上,有着令人惊艳、别样的“异色”意味。

策展人冯博一(右二)艺术家张旭东(左二)与嘉宾合影策展人冯博一(右二)艺术家张旭东(左二)与嘉宾合影
策展人冯博一、艺术家张旭东、孙原(自左至右)策展人冯博一、艺术家张旭东、孙原(自左至右)
艺术家 张旭东接受媒体采访艺术家 张旭东接受媒体采访
艺术家张旭东为嘉宾讲解展览艺术家张旭东为嘉宾讲解展览
艺术家张旭东与孙永增馆长交谈艺术家张旭东与孙永增馆长交谈

  所谓“异色”,意指“异常的色彩,特出的美色”,而“异”指涉的是离经叛道和癫狂气象;“色”则是荷尔蒙催生的让人目盲的绚烂张狂。在张旭东新作里,这种“异色”的意味,又都是通过所描绘人物的畸形,甚至是支离破碎的艳俗形象,也是他着力于其中的面容、肢体的夸张和色域的状态,并“随心所欲”地挥洒,信手拈来地给予视觉呈现的,弥漫出艳丽、荒诞、病态般的气息,尤其明喻出人的生与死、精神与肉体、伦理与欲望等诸多问题的困惑和思考。具有明确于“性而上迷失”的揭露、批判的现实针对性。同时,凸现了他绘画语言的质感,甚至对油画粘性的迷恋,替代了作品所画人物与场景的兴趣。

展览现场二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一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据悉,此次展览是张旭东继1995年和2008年之后,在北京举办的第三次个展。将于2017年1月3日闭幕。

主展厅现场图主展厅现场图
展厅效果 展厅效果
现场作品 现场作品
张旭东作品细节 肌理张旭东作品细节 肌理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异色状态白盒子张旭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