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空间创享计划-「城市变奏」

2016年12月22日23:5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6年12月19日,2016万科浪花‘城市空间创享艺术计划’的展览《城市变奏》在虹桥万科中心展出。此次展览由跨界策展人苏冰策划,邀请了4位代表国际化水准的艺术家以多维度视角带来的公共艺术作品。作品的创作与呈现方式结合了对于公共空间的开放性与可变性的思考,同时也启发着空间中的人们去体悟城市与生活与人的关系。

海报

  艺术家顾奔驰、刘毅、Salvo Pastorello、张依楠的作品,借助雕塑、绘画、多媒体和装置艺术的形式,从户外到室内拉开序幕,强调了体验互动式文化现场,表现出时尚都市的艺术气质。

  “彩虹”、“人来人往”和“魔方”成为此次城市变奏的关键词:无论从整体的色彩冲击力还是或平面或立体的形态,这些作品都是在挑战观众传统的观看方式,从而达到人与作品、与空间互动的目的。

艺术家-顾奔驰艺术家-顾奔驰
现场-顾奔驰-彩虹顾奔驰-彩虹
现场-顾奔驰作品局部顾奔驰作品局部

  装置艺术家顾奔驰善用色彩和多元材质,以“彩虹”为主题创作大型公共艺术。五彩色带由户外延展到室内,构成城市中充满活力的律动。同时展出的还有综合材料线装置。顾奔驰试图在作品中融入关于“光”的主题和概念。于是在多次的尝试之后,通过色彩从明到暗的变化排列中,制造出一种类似灯光交错的效果。

艺术家-salvo pastorello艺术家-salvo pastorello
现场-salvo-人来人往salvo-人来人往
-salvo-人来人往-局部salvo-人来人往-局部

  意大利艺术家Salvo Pastorello以三维极微小雕塑装置闻名,技术源于德国绝版工艺,精细度超越3D打印。

艺术家-张依楠艺术家-张依楠
-张依楠-魔方张依楠-魔方

  80后新锐艺术家张依楠的装置艺术《魔方》结合了魔方和万花筒,带来全新感官体验。

艺术家-刘毅艺术家-刘毅
刘毅-与绿色对话刘毅-与绿色对话
现场-刘毅-与绿色对话2刘毅-与绿色对话2

  艺术家刘毅的雕塑装置系列,用线条化的简约艺术表现形式表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策展人-苏冰策展人-苏冰

  苏冰,男,1973年生于上海,知名跨界策展人、艺术家。2014年艺乾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术总监至今。长期致力于多维度跨界艺术展策划及文化生态研究工作,十年来,团队建立了完善的运营机制和数据库,策划组织了百个国内外文化艺术展览活动和公共空间项目,让艺术和文化创意进入更多公众空间和视野。

  据悉,此次展览将会持续至2017年2月19日。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万科城市变奏苏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