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下观色"任伦个展在陌上实验项目空间开幕

2016年09月21日13:4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策展人:王将

出品人:高小伟

开幕时间:2016年9月18日(周日)16时

展览时间:2016年9月18日 — 2016年10月1日

展览地点:北京798七星西街陌上实验项目空间

开幕现场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开幕现场

  陌上实验最新推出艺术家任伦个展《灯下观色》,由青年策展人王将策划,已于2016年9月18日成功开幕,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10月1日。

开幕现场开幕现场

  中国俗语中常言“灯下不观色”,指的是要避免有色光源对观看的误导。这一观点原自于朴素的日常认知,本质上是对事物具有一种绝对性真相的确认,而在某种特殊条件下也会影响其真实状态的呈现。基于自然与人体科学的研究,对固有颜色存在的论证早经进入了不可知论的迷雾。本次展览以一种反其道而行的方式,在展示空间中设置了一个闪烁而摇摆的光源,并将展题定为“灯下观色”,意在表达艺术家任伦的一种态度:放下求证绝对性的执着,承认流变才是事物的恒常之道,并强调现象与情境的关联,从而把握此刻直接且生动的感知。

“作品2908号”, , 动态影像,2 投影仪,2 GoPro摄像机, 彩色,灯光,2016“作品2908号”, , 动态影像,2 投影仪,2 GoPro摄像机, 彩色,灯光,2016
“作品2908号”, 动态影像,4 频道,11 监视器, 彩色,声音,2016“作品2908号”, 动态影像,4 频道,11 监视器, 彩色,声音,2016
“作品3008号”, 2016, 影像装置,单频道,监视器,颜色, LED灯,2016“作品3008号”, 2016, 影像装置,单频道,监视器,颜色, LED灯,2016

  展览中的影像作品结合装置化的表现手段进行了观念论证,同时兼顾诗意情景的营造,使影像的呈现富有一种独特的戏剧性与仪式感。作品中往往强调运动中的构图,同时削弱叙事甚至使之缺席。或以对时间性的把握来积累和聚集力量,或通过声音的调控来实施对观者的催眠,或在同一空间中将虚拟与现实并置且使之互动,并刻意制造一种吊诡的逻辑来进行形而上的隐喻:以虚拟求证虚拟,以虚拟叠加虚拟,以虚拟接轨现实,以虚拟重合现实,探讨影像的虚拟性和纪实性之间二律背反式的张力。

“作品2608号”, 灯光装置,灯光,2016“作品2608号”, 灯光装置,灯光,2016
开幕现场开幕现场

  此次展览试图呈现了艺术家任伦对影像艺术本体的体认与反思,涉及到对时间、空间、运动等诸多议题的讨论,是其近期大胆探索与实验的总结。(文/王将)

  关于艺术家:

  任伦,跨媒介艺术家、策展人。1989年生于山西太原,2012年本科毕业于中央美院影像艺术,2015年硕士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切尔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T O C成员之一,主要致力于当代录像艺术的研究与实践,其创作往往从个人视角与认知经验出发,以驾驭多样化影像风格来完成具体观念的表达。现工作与生活在北京。

  关于陌上实验

  陌上实验是陌上画廊支持的非营利性实验艺术空间,位于798艺术区,拥有独立的展示场域。其致力于维护当代艺术实践的前卫性与纯洁性,鼓励不断开拓艺术定义的新疆界。并通过与国际范围内独立艺术空间的紧密交流与合作,构建独立艺术项目矩阵。激励、扶持、推介具有独立意志和实验精神的新锐艺术家与策展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灯下观色任伦陌上实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