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夏后金银币行情怎么走

2016年09月12日14:49   《理财周刊》  收藏本文     

  文/如意

  今年的歇夏期里,金银币的市场行情比往年更低迷,令人失望。现在,随着天气的逐渐转凉,金银币的市场行情会不会一天天好起来呢?

  期望值不可过高

  随着天气的转凉,传统的中秋节、国庆节和春节的渐次来临,买气也会有所增加,再加上目前不少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屡屡创出面世以来的新低价位,再度下跌的空间有限,在这些情况综合作用下,金银币的市场成交有望活跃一些。但是,金银币收藏投资者的期望值不可过高,毕竟近年来影响金银币市场行情走强的主要因素还没有明显出现,加上现在金银纪念币大部分新品种频频创出面世以来的新低,打击了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的购买积极性,而近期计划外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不断发行,更加让缺乏买气的市场行情雪上加霜。考虑到临近年底时,2017版熊猫金银币和生肖鸡金银纪念币这两大重量级金银币新品种的发行,对资金面的要求也会比较高。

  2016年金银纪念币新品种的发行面世,下半年比上半年无疑要更加抢眼,不仅有2017版熊猫金银币和生肖鸡金银纪念币这样的瞩目品种,并且,下半年发行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要远多于上半年。近期计划中与计划外发行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就有世界遗产——大足石刻金银纪念币、2016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金银纪念币等。

  计划外品种有特点

  下半年作为计划外发行的几款金银纪念币新品种——沈阳造币有限公司成立12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中国古代戏剧家(汤显祖)金银纪念币、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金银纪念币和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除了两款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外,中国古代戏剧家(汤显祖)金银纪念币、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金银纪念币各有特点:中国古代戏剧家(汤显祖)金银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2枚。其中8克金币的最大发行量1万枚、150克银币最大发行量5000枚、30克银币最大发行量3万枚。汤显祖(1550~1616),字义仍,号海若、若士、清远道人。汉族,江西临川人。中国明代伟大的戏剧家、文学家。他出身书香门第,早有才名,不仅于古文诗词颇精,而且能通天文地理、医药卜筮诸书。他在南京先后任太常寺博士、詹事府主簿和礼部祠祭司主事。任中因上书揭发官僚腐败而被贬官,后又因不满权贵而受到压制和排挤,于是他愤而弃官归里,并逐渐打消仕进之念,潜心于戏剧及诗词创作。

  虽然中国古代戏剧家(汤显祖)金银纪念币与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金银纪念币各自都发行1金2银共3枚币,但是,从重量规格而言,显然中国古代戏剧家(汤显祖)金银纪念币要高出不少,并且,发行量也要相对少得多。至于沈阳造币有限公司成立12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和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除了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题材外,发行量上也相差不大,8克金币的发行量均为1万枚,而30克银币的发行量,则沈阳造币有限公司成立12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为3万枚,比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的2万枚多了1万枚。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金银币发行量歇夏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