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芽·梅森瓷艺 全球首件绿狗瓷雕塑发表

2016年11月16日14:5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原标题:周春芽先生·梅森瓷艺 全球首件绿狗瓷雕塑 暨桃花瓷画限量发表)

MEISSEN X 周春芽 全球限量20件 《绿狗》瓷艺雕塑MEISSEN X 周春芽 全球限量20件 《绿狗》瓷艺雕塑

  中国权威当代艺术家周春芽先生,与欧洲瓷艺颠峰德国梅森MEISSEN,于2016 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中,发表了2016年全球艺术界最瞩目的跨界艺术火花:周春芽老师首件桃花梅森瓷壁画,暨绿狗瓷雕塑。

  梅森MEISSEN 跨越4个世纪的德国官窑

  MEISSEN诞生于1710年,由德国前国王奥古斯特二世设厂建立,堪称欧洲文艺复兴以来璀璨艺术史的缩影。梅森在这306年间的漫漫艺术长河中,总共创造出超过20万件的艺术作品。尽管从德国君王时代开始,至今共经历六种政治制度的演变、和十一场战争的洗礼,梅森MEISSEN不仅未曾停工一天,更充分发挥德国严谨的精神,将306年间所使用的70万件模具完善的保存。

  为了创造瓷雕塑的最丰富的艺术需求,梅森MEISSEN不使用骨瓷制法,坚持由高岭土搭配長石與英所组合成的最佳配比,塑造出造型丰富的瓷胎。而为了保证每一件艺术品能始终如一的展现白瓷完美的形态和样式。每一件白瓷皆经过1450 的高温窑烧,以赋予瓷器最强的硬度和釉密度、以及洁白无暇的纯净质感。再搭配不同温度多重烧制所呈现的彩绘,达成其釉上釉下的丰富层次。

图为 周春芽先生

  欧洲瓷艺的始祖,不断突破瓷艺的新颠峰

  正因为梅森 MEISSEN不仅是欧洲瓷艺的创始者、更是全球瓷艺的佼佼者,因此当周春芽老师接受梅森的邀请,以梅森洁白无暇的白瓷工艺、与超过1万种的釉色资料库为基础,一次史无前例的艺术烟火注定华丽绽放。梅森 MEISSEN认为,这将是欧洲瓷艺回归母亲怀抱的最佳礼赞,谨以中国当代艺术大师的艺术能量、搭配全球瓷艺最无界线的创作工艺,一举将东西方的艺术涵养融合,一致向瓷艺的缘起、母亲的怀抱,致敬。

图为 周老师在MEISSEN德国原厂与德国原厂艺术家交流

  完成即是绝响 能够超越的 只有期待周春芽先生与梅森共同創作

  梅森 MEISSEN原厂表示:关于此次能邀请到国际当代艺术大师周春芽老师的跨界创作,对梅森而言是一个至高荣誉的合作计划,在传统瓷艺创作工艺与当代创新艺术之间的碰撞,势必能为全球艺术创作领域带来无限的惊喜与挑战。而周春芽老师亦表示:看到梅森MEISSEN艺术家创作时,对于工艺性的精密坚持及热情让他印象深刻,瓷是令人陶醉的创作材料,对周老师本人带来更多的挑战与启发,例如许多珍贵的模具和釉颜料,建构出一个宏伟华丽的创作空间,同时更能让自己感受到过去伟大瓷艺创作家及发明家的精神在流淌,瓷艺创作中没有这样的极致追求是做不到的。

图为 周老师在MEISSEN德国原厂进行创作

  2016年的春天 周春芽先生与梅森瓷艺的碰撞 华丽诞生

  在历经紧密的规划与无数次的讨论后,2016年4月,周春芽先生与梅森MEISSEN在德国原厂,共同展示了艺术合作的成果:世界知名的‘绿狗’首件瓷雕作品、与‘桃花’花卉图腾的花器与茶组。并同时启动全球首件周春芽先生梅森瓷壁画创作。这是一项复杂的创作挑战,因为瓷壁画作品需要根据艺术家创作需求提供瓷壁画板与瑰丽釉色,创作过程更须精准掌握瓷器在烧制后缩小16%与板面平整性等复杂变数,釉料颜色也会和第一次绘制时不同,这些过程都让全球第一件‘桃花’瓷壁画的诞生,格外的令人引颈期盼。终于,在经历周春芽先生的精采创作与梅森MEISSEN的精密烧制之后,名为‘玲珑图’90 x 57cm与‘紫桃’72 x 42cm的两件精采瓷壁画作品绚烂完成。周春芽先生的桃花主题在梅森瑰丽的釉色表现中,灿烂的挥洒在白瓷上,而透过梅森所烧制的平整无暇超大白瓷画板,本身就已是件举世无双的精采作品。而这所有的精采,都将在本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中,完整展出。

MEISSEN X 周春芽 全球限量20件 《绿狗》瓷艺雕塑MEISSEN X 周春芽 全球限量20件 《绿狗》瓷艺雕塑

  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 与梅森 邀您共襄盛举

  2016 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已再次在全国艺术圈掀起热烈关注,本次周春芽先生与梅森MEISSEN的精采合作,将一览无遗的展现在2016 ART021 的N06梅森展示会场,本次周春芽先生梅森瓷艺展览将包含:瓷壁画‘玲珑图’90 x 57cm;与瓷壁画‘紫桃’72 x 42cm。瓷雕塑‘绿狗’;‘桃花’主题花器、与茶组。本次展期将自11月10日,展至11月13日,势必将为全国当代艺术爱好者,创造出一次千载难逢的艺术飨宴!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周春芽梅森绿狗雕塑桃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