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缘·雕塑情”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6年12月20日16:4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冰雪缘•雕塑情”主题“冰雪缘•雕塑情”主题

  为使“三走进一融入”活动的形式多样化、多元化,落实提升我市冬季景观的有关要求,结合旧城改造,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规划局、长春市城市雕塑规划管理办公室、长春市城市雕塑学会承办的“冰雪缘·雕塑情”主题系列活动于12月18日正式启动,开始现场制作。

  “冰雪缘•雕塑情”主题活动旨在着力发挥我市独特的冰雪资源优势,助力长春“雪博会”,推动我市冰雪文化和雕塑文化融合发展,促进国际艺术交流,在我市现有的雕塑文化基础上进一步打造独具特色的冰雪雕塑文化品牌,从而丰富冬季城市景观和市民休闲文化生活。

“冰雪缘•雕塑情”主题“冰雪缘•雕塑情”主题
“冰雪缘•雕塑情”主题“冰雪缘•雕塑情”主题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第一届中国长春国际冰雪雕塑作品邀请展和第二届大学生雪雕大赛。自今年10月末开展“冰雪缘·雕塑情”主题活动方案征集工作以来,共收到国内外参展方案三百余个。为保证参展作品的专业质量和艺术观赏性,组委会特邀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纪连路领衔专家评审。经严格把关,最后确定本次国际冰雪雕塑作品邀请展参展作品共26件,包括13件冰雕,13件雪雕。其中9件冰雕来自国外,由俄罗斯、美国、罗马尼亚、蒙古、墨西哥、捷克等6 个国家的9支团队创作完成;其余4件冰雕作品和13件雪雕作品均由国内团队完成。同时有15组大学生选手的15件作品入围大学生雪雕大赛。 本次活动的制作地点分三个现场:全部雪雕作品均在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制作完成;全部冰雕作品则落户重庆路商业区,9件国外冰雕作品在活力城门前制作展示,4件国内冰雕作品在万达广场呈现。全部冰雪雕塑作品将于12月22日制作完成,并于22日下午举行“第一届中国长春国际冰雪雕塑作品邀请展暨第二届大学生雪雕大赛揭幕仪式”。

艺术家在进行创作
艺术家在进行创作艺术家在进行创作

  发掘具有长春特色的雕塑文化,在城市雕塑建设中融入汽车、冰雪、电影、警示等文化元素,是落实市委、市政府让雕塑“走进街路、走进广场、走进社区,融入市民生活”的又一有力举措。随着“三走进一融入”工作的不断深入, 将会有更多的贴近百姓生活和符合大众审美的雕塑艺术品落户城市公共空间,美化和激活城市环境,形成独特的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城市文化品格和人文魅力,使“雕塑城”展现出更加厚重的文化底蕴和迷人的城市风采。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冰雪缘·雕塑情雕塑冰雕大赛长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