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昌化田黄精品暨四大国石展在上海中心开幕

2016年07月16日10:3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上海中心37层珐琅厅(资料图) 上海中心37层珐琅厅(资料图)

  (原标题:第二届昌化田黄精品展暨四大国石展在上海中心开幕)  

  2016年7月16日下午,由乾宝轩主办的第二届昌化田黄精品展暨四大国石展在上海中心37层珐琅厅开幕。此次会展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昌化田黄石精品展,百件顶级田黄精品集体亮相。

  昌化田黄石是昌化石之新秀,昌化田黄石“无根而璞”,通灵透亮,温润细洁。 据史料记载,昌化田黄石的个别发现始于清代,上海历史博物馆曾征集到清光绪书画家张辛篆刻的昌化田黄石章。

  1980年以后,随着昌化田黄石的陆续发现和福建等地商人的频繁采购,人们才逐渐认识到它的真实面目和价值。田黄石因其产量稀少,而显弥足珍贵,有“易金十倍”之说,如今在拍卖市场上更是价格火爆,被誉为投资界的新宠。田黄石极受藏家至爱,正如俗语所说:“黄金易得,田黄难求”。

  此次展出的百件田黄珍品,保守估计价值超过2亿元。同时展出的还有100件其他印章和雕件,在展览结束后,进行现场竞价展售。众多业内收藏大咖和爱好者闻讯而动,如约而至,相信拍卖环节一定火爆异常。

  此次展览地位于上海中心37楼宝库艺术中心的珐琅厅,拥有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世界最大的一块景泰蓝珐琅地面, 480.33平方米的珐琅地面,采用1,789,653 根手工掐丝萦绕、是珐琅工艺领域中的一项艺术杰作。在珐琅厅展出田黄珍品,恰似在流动的珐琅画布上,以名石为琴键,弹奏出了艺术品碰撞交织的世界名曲。

  据悉,展出期间,还将开设两次专题讲座与广大爱石文化者交流。17号下午2点半,由同济大学宝石玉中心主任周征宇演讲《田黄的解读与收藏》,18点下午2点半,著名的文化收藏家、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祝君波为粉丝们分享《投资与收藏》。

  热忱欢迎广大田黄爱好者和收藏家们莅临!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昌化田黄石展精品展第二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