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拉宫105件精品文物昨日亮相 巨幅唐卡观感震撼

2016年09月14日11:5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原标题:布达拉宫百余件精品文物正式向公众开放

  作者:杨程晨 赵延

  八宝书写经书、合金铜质团龙纹松赞干布像、巨幅唐卡……位于布达拉宫珍宝馆的“布达拉宫精品文物展”9月13日正式对外开放,公众可在此一睹布达拉宫收藏的稀世珍品。

  据布达拉宫管理处副研究员边巴琼达介绍,主办方从布达拉宫数以万计的藏品中挑出了105件(套)精品文物呈现给公众。展出的唐卡、造像、法器、瓷器、玉器等大部分展品都属于国家一级文物。

  其中,此次甄选的唐卡涵盖了尼泊尔、齐岗、勉唐、钦则等不同画派的上乘之作;藏传佛教造像包含了印度、克什米尔、汉地等不同风格特征的精品。

  除了稀世珍品,珍宝馆院内还展示了来自布达拉宫管理处、罗布林卡管理处、西藏博物馆、西藏文物总店等单位开发的文创产品以及北京故宫博物院选送的文创产品。

  前来观展的游客表示,看了巨幅的唐卡、精美的金质造像后,感到非常震撼,也体会到了西藏浓厚的历史感。

  据悉,该展分为“丹青彩绘——百科全书式的绘画艺术”“梵天神工——精品荟萃的造像法器艺术”“瓷玉交流——见证历史”三个部分。

  伴随着“布达拉宫精品文物展”的开展,布达拉宫珍宝馆也重新开馆,展览展示活动将持续至下月初。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布达拉宫文物唐卡佛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