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黄花梨多年 该揭穿紫檀柳的真面目了

2016年09月19日08:01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天然漂亮的纹理、触手温润的质感,黄花梨在文玩圈一直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但是您如果想要买到一串真的黄花梨,一定要擦亮双眼,在鱼龙混杂的市场中,有一模一样的文玩可是冒充黄花梨多年了,让不少玩友打眼吃药,它就是紫檀柳!

紫檀柳其实也是一种罕见的名贵树木,产自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但它不是红木,而是一种新兴的木材。  紫檀柳其实也是一种罕见的名贵树木,产自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但它不是红木,而是一种新兴的木材。
冒充黄花梨那么多年 是时候揭穿你的真面目了!  那要想区别它和黄花梨,要从哪几点下手呢?

  1。手感

  从手感上来说,紫檀柳的重量大,压手,一上手您就能感觉个大概其。

2.棕眼2。棕眼

  紫檀柳的棕眼很小,几乎看不到,黄花梨除了极品的之外,还是能看到一些棕眼的存在。

3.油性3。油性

  紫檀柳的油性不足,木性不稳定,没有黄花梨那种油润的质感,表面会发干,形成浅裂纹。

4.颜色4。颜色

  紫檀柳的颜色偏深,而且颜色分布不均,没有黄花梨较为统一的颜色。

5.纹路5。纹路

  紫檀柳的纹路僵硬,没有流畅感,显得杂乱无章,木纤维粗犷,缺乏层次感,没有黄花梨富有美感、变幻无穷的丰富纹理。

6.味道6。味道

  紫檀柳没有味道,但如今的许多不法商贩会将它与黄花梨的粉末一起存放,形成黄花梨特有的降香味,所以这点只能当个参考了。

  来源:潘家园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黄花梨紫檀紫檀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