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症低保户失手摔坏14万翡翠手镯

2014年01月28日 08:29   现代快报  

  (通讯员 曹浏 记者 林清智)2013年3月26日傍晚,在镇江市商业城新店一首饰专柜前,镇江市民徐芳(化名)将一只玉手镯失手掉在地上摔坏,这只手镯标价高达38.8万元。每月靠低保度日的徐芳还曾是个癌症患者,她表示无法承担这天价赔偿,镇江金缘珠宝有限公司(下称珠宝公司)和徐芳多次协商没有结果,将徐芳告上法庭。5月22日,该案在镇江市京口法院开庭审理,徐芳缺席,也没有聘请任何代理人辩护。(现代快报在2013年3月28日、5月24日曾报道)

  2014年1月27日,镇江“天价手镯”案第二次开庭审理,京口法院至今无法和徐芳取得联系,在经过《人民法院报》公告后,徐芳依然没有到庭,法院做了缺席审理。

  京口法院委托镇江市价格认证中心,对手镯的市场价进行了鉴定。2013年8月14日,在专家的共同参与下,对手镯进行了实物勘验,鉴证人员经过市场调查了解,并结合各位专家的意见,确定了手镯的市场价——147500元。京口法院民一庭法官李益成指出,“根据损坏的情况,本案送审手镯的残值大概是手镯完好时正常价值的10%,一般不会超过20%。”珠宝公司认可司法鉴定的结果,但主张法院判决徐芳按照鉴定价格全额赔偿。

  昨天的庭审现场,徐芳作为被告依然没有到庭。法庭上,承办法官公布了这一来自镇江市价格认证中心的司法鉴定结果。对于具体赔偿数字,由于被告没有到庭,还有待法院合议庭进一步审理。法院将择日对案件进行宣判。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