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多斤泰山玉原石拍卖出25万

2014年02月19日 13: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标题:600多斤泰山玉原石卖出25万

  本报泰安2月18日讯(记者 陈新) 15日,一场泰山玉主题慈善拍卖活动在泰山玉都举行,最大的600多斤的玉石原石以258000元价格被卖出,拍卖活动总成交价达140多万,主办方称拍卖收入将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

  15日上午9点半,“迎新春”泰山玉都首届公益慈善拍卖暨大型玉石拍卖活动在泰山玉都举行,36吨泰山玉原石现场拍卖。该活动主办单位为泰安市泰山矿产资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泰山玉玉石矿,承办单位为泰山玉都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记者在现场看到,拍卖台下摆着14块体积较大的玉石原石,最大的一块重达625斤,标价258000元,最小的一块也有130多斤,标价2万多元。泰山玉都工作人员介绍,这14块原石是今年泰山玉矿产出的最好的玉石原石,均为标价拍卖,所标价格为起拍价格。在舞台背后展厅内,还有100多块体积较小的原石,泰山玉都工作人员介绍,这部分原石为零元起拍,所有拍卖收入将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

  为增加互动吸引人气,主办方精心设置了玉石原石淘宝区域,所有到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均可凭门票免费领取一小块玉石原石。活动正式开始后,玉石淘宝活动引爆全场,人们纷纷抢着上前领取自己喜欢的玉石原石,不到10分钟时间,将近3吨的碎玉石被众人争抢一空。

  除了拍卖和玉石淘宝,现场还有玉石免费鉴宝活动、有奖问答、玉石文化笔会、玉石文化交流等活动。泰山玉书法雕刻创始人黄振路现场展示泰山玉书雕刻技艺,不仅能在玉石上雕刻自如,还能在纸上刻字,他曾历时7年,在泰山玉上雕刻《论语》《孟子》等古籍,创造吉尼斯纪录。

  泰安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冯浩,现场为市民鉴宝,冯浩介绍,鉴别泰山玉有独特的标准,往往通过质地、颜色、纯净度、通透度等方面来比较。首先是观察其质地,泰山玉质地细腻温润,真正的泰山玉从表面观看是黝黑不透的,在阳光或灯光下则色泽透亮,呈现出一种幽绿的色调。一般的泰山玉中都含有一定的纹路和黑色斑点。在通透度方面,泰山玉石的特点是微透至半透,完全透明的玉石肯定不是真正的泰山玉。泰山玉分为三个品种,有泰山墨玉、泰山碧玉和泰山花斑玉。泰山墨玉以黑不透明,表面有油性为佳品,花斑玉以颜色丰富为上品,泰山碧玉以颜色浓绿,杂质少,通透性好为最佳。

  拍卖活动从15日一直持续到17日,最大的玉石原石以258000元价格成交,总共有20多块玉石被买走,成交价值达140多万,主办方称类似活动将经常举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