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玉石商瞄准在华商机:称中国潜力无限

2013年04月04日 09:38   环球网   

  加拿大《省报》3月31日报道称,中国中产阶层收入和消费能力的提高带动了玉石行业的繁荣,也带来了新一波的购买热潮,吸引大批国外出口商。

  加拿大卑诗省玉石生产商Jade West公司总经理梅可皮斯(Kirk Makepeace)表示,中国市场的玉石需求在过去五年中爆炸式增长,原因之一中国的传统观念中玉石常是皇家显贵之器,同时,玉石在装饰、馈赠及丧葬中也扮演重要地位。另外,2008北京奥运会上的金镶玉奖牌,也重燃了市场对玉石的热情。

  Jade West公司的软玉出货量在过去的五年间增长三倍,平均每年90%的玉石都出口至中国,比1981年公司创建之初增长了九倍。其出产的宝石级翡翠和玉石雕刻原料投资价值远胜黄金(1547.20,-6.30,-0.41%)和地产,吸引了大批中国消费者。同时,泰国、越南和新西兰等国大量向中国出口玉石。

  《省报》称,中国提高软玉石进口税率影响了玉石进口的热潮。Jade West公司称,中国提高关税并不会对宝石级玉石造成影响,但对其主要产品——B、C级玉石的出口影响较大。但梅可皮斯表示,其对未来发展很有信心,因为中国玉石市场仍潜力无限,他还有意将业务扩展至更高档的玉石。(实习编译:宋昕然, 审稿:李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