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美国归还蒙古恐龙化石

2013年05月10日 08:56   99艺术网  

恐龙骨归还仪式 恐龙骨归还仪式

  5月6日,美国将一具从戈壁沙漠走私入境的勇士暴龙骨归还给蒙古国。

  这具勇士暴龙生活的年代距今约7000万年,是雷克斯霸王龙的堂兄,其骨骼状况基本完好。去年,它曾上拍纽约拍卖行并以105万美元价格成交。随后在蒙古的要求下,美国政府介入其中。美国最高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在移交仪式上说:“美国阻止了一场犯罪阴谋,很高兴我们在归还蒙古这具恐龙骨时起了关键作用。”

  蒙古举国上下欢迎勇士暴龙骨“回家”。蒙古文化、体育和旅游文化部长Oyungerel Tsedevdamba说:“以前我们没有恐龙博物馆,因此我们会建首个恐龙博物馆,叫蒙古中央恐龙博物馆。勇士暴龙骨将是博物馆展出的首个文物。”她还说这是蒙古文物首次被遣送回国。

  去年,佛罗里达收藏家普拉柯皮(Eric Prokopi)因走私恐龙骨被告服罪。他被判刑17年,并处以25万美元罚款。据Heritage 拍卖行的消息,普拉柯皮否认非法交易,他花费一年时间组装松散的恐龙骨,该拍卖行曾试图卖掉这具恐龙化石。他还被控告从蒙古走私另一具勇士暴龙骨,两具龙栉龙骨,两具窃蛋龙骨。此外,其罪行还包括从中国走私小盗龙化石。美国海关总监John Morton认为其行为造成恶劣影响。他说:“这具恐龙化石应该出现在蒙古而非黑市中。”  来源:雅昌艺术网 刘正花/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