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新版10英镑纸币所用简·奥斯汀肖像被指呆笨

2013年10月31日 11:43   新浪收藏  微博

新版10英镑纸币所用简·奥斯汀肖像被指呆笨 新版10英镑纸币所用简·奥斯汀肖像被指呆笨 左侧为简·奥斯汀的姐姐所作,右侧为1870年的版本 左侧为简·奥斯汀的姐姐所作,右侧为1870年的版本

  据英国《卫报》报道,简·奥斯汀的一位传记作者近日指责英格兰银行,称其在新版10英镑纸币上所采用的奥斯汀肖像显得过于呆笨。

  《真实的简·奥斯汀》作者宝拉·伯恩说:“我不能相信他们会采用这样一张娇媚的图片。简·奥斯汀是一位伟大的社会讽刺作家,她写的一些作品非常黑暗,但是银行选的这张图片让她看起来像是个温馨的中产阶级作家。”

  今年7月,银行公布了这版印有奥斯汀肖像的新纸币。该做法受到了那些反对更换5英镑纸币上的伊莉莎白·弗赖伊肖像者的欢迎。

  伯恩认为在纸币上用奥斯汀肖像是明智之举,但应该将她展现的更尖刻一些。她建议银行选用奥斯汀的姐姐为奥斯汀所作的原画。该画是目前唯一被人所知的奥斯汀生前的肖像作品。

  10英镑纸币上所用的肖像作于1870年,是在奥斯汀去世50年后、参考她姐姐的作品完成的。该画是受奥斯汀的侄子詹姆斯·爱德华·奥斯汀-雷所托,在《奥斯汀回忆录》中作为插图出现。不过伯恩说,连奥斯汀的家人都觉得这个肖像不对。伯恩认为银行错误的选择了后来的这幅画。

  该纸币自面世以来,就出现了许多对纸币上所用引语的反对声,很多批评者指出银行似乎并未读过这句引语的出处《傲慢与偏见》。“I declare after all there is no enjoyment like reading!”(“我说呀,什么娱乐也抵不上读书的乐趣!”)它是这部作品中性格最诡诈的角色为了笼络达西所说的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