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古埃及艺术品复刻中心:走进历史的尘埃

2016年09月05日12:09   新华社  收藏本文     

  纸莎草画、纳芙蒂蒂像、蓝河马彩陶、法老船……在位于埃及开罗的古埃及艺术品复刻中心制作室,一件件古埃及艺术复刻品在能工巧匠们的双手下诞生。走进这里,使人恍如置身古埃及绚烂的文化长河中。

  古埃及艺术品复刻中心由埃及文物部设立。这里的艺术品制作者大部分为埃及高校艺术专业在读学生,每逢假期,他们便会来到中心参加培训,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制作艺术纪念品,以此培养自身艺术素养、提高专业技能。而由他们制作的精美艺术品,则会通过博物馆等对外售卖,为埃及旅游业增加部分收入。

  新华社记者赵丁喆摄

8月30日,在埃及开罗古埃及艺术品复刻中心,一名女孩在为纳芙蒂蒂像上色。
这是8月30日在埃及开罗古埃及艺术品复刻中心拍摄的蓝河马彩陶复制品。这是8月30日在埃及开罗古埃及艺术品复刻中心拍摄的蓝河马彩陶复制品。
8月30日,在埃及开罗古埃及艺术品复刻中心,一名女孩展示法老船复制品。8月30日,在埃及开罗古埃及艺术品复刻中心,一名女孩展示法老船复制品。
8月30日,两名女孩在埃及开罗古埃及艺术品复刻中心创作绘画作品。8月30日,两名女孩在埃及开罗古埃及艺术品复刻中心创作绘画作品。
8月30日,在埃及开罗古埃及艺术品复刻中心,制作者为古埃及人俑复制品上色。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古埃及文物修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