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梵高中荷文化交流活动中的特殊礼品

2016年09月12日14:0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8月1日晚,中荷文化交流活动暨第二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在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举行。活动中,大赛组委会赠送给梵高博物馆和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的特殊礼品格外引人注目。

(中荷文化交流活动中的特殊礼品)(中荷文化交流活动中的特殊礼品)

  朱传量团长代表大赛组委会和所有参赛小选手,向梵高博物馆和中国驻荷兰大使馆赠送了特别礼品,此作品是以大师梵高名作“向日葵”为蓝本,用第二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4幅特等奖“金向日葵”奖和56幅金像奖的作品为元素,创作而成的一幅新作品,象征着小艺术家们与梵高大师隔空对话,作品印制在了中国传统工艺制作的绢本上,用中国传统立轴的装裱方式装裱而成,作品下方一枚“追逐梵高”的篆字印章,由书画篆刻家瞿志豪教授义务为这次活动篆刻。

(1号作品由威廉。梵高先生代表梵高博物馆接受珍藏)(1号作品由威廉。梵高先生代表梵高博物馆接受珍藏)
6(2号作品由陈日彪公参代表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接受珍藏)(2号作品由陈日彪公参代表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接受珍藏)
2(阿克塞尔馆长代表梵高博物馆致欢迎词)(阿克塞尔馆长代表梵高博物馆致欢迎词)
4(陈日彪公参代表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用中文和荷兰语致答谢词)(陈日彪公参代表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用中文和荷兰语致答谢词)
(博物馆高级顾问梵高后裔威廉。梵高致词)(博物馆高级顾问梵高后裔威廉。梵高致词)
6(颁奖典礼现场)(颁奖典礼现场)

  梵高博物馆馆长Axel Ruger、博物馆高级顾问、画家梵高同名曾侄孙威廉。梵高(Willem Vincent Van Gogh)、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陈日彪公参和文化处崔卿秘书、欧华文教协会会长薛正利、欧洲侨爱基金会名誉主席胡美兰、全国政协海外委员卢雅娟、王键、阿姆斯特丹市政府、荷兰国家旅游促进局、荷兰文化中心中国事务部、荷兰设计师协会、当地媒体,以及来自中国的第二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全国总决赛部分获奖选手、家长、知名艺术家组成的“追逐梵高”中外文化交流团85名成员等共计130多人参加了颁奖典礼和中荷文化交流活动。

  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立足追逐梵高的艺术精神,以坚持创新的美育理念、公开公正的评选模式和突破常规的赛程,鼓励更多热爱艺术的少年儿童以新的视角去发现美和创造美。大赛组委会已在中国18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地区组委会,“还给孩子创造力”的大赛理念覆盖了百万的少年儿童,并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动该项美育教育活动。

2016年9月5日下午外出参加“天珠鉴赏会兼活佛藏经交流”活动报备(第一届“追逐梵高”全国总决赛现场 上海国际会议中心)
(第二届“追逐梵高”全国总决赛现场 上海世博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第二届“追逐梵高”全国总决赛现场 上海世博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
(第二届“追逐梵高”全国总决赛 家长论坛)(第二届“追逐梵高”全国总决赛 家长论坛)
6(2015年欧洲美育游学暨中外文化艺术参访团到达梵高博物馆)(2015年欧洲美育游学暨中外文化艺术参访团到达梵高博物馆)

  两年来,大赛组委会在“东方明珠”,“艺术广东”,“紫竹科技园”,“关爱自闭症儿童”,“上海设计周展”,“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等场所举办了多场艺术公益活动。2015年7月,组委会成功组织80多人的文化艺术参访团赴荷兰、比利时、法国的6个著名博物馆、3个重要艺术写生地与当地的青少年一起交流学习。

  大赛牵手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了大赛公益基金“向阳专项基金”,重点资助希望小学和农民工学校热爱艺术的小朋友完成艺术学习。与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携手,为每届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优秀选手提供奖学金,支持他们走出国门、开拓视野成就艺术梦想。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梵高少儿绘画大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