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邮票珍品赏析(图)

2013年03月15日 10:13   重庆日报  微博

《贵妃醉酒》梅兰芳小型张 《贵妃醉酒》梅兰芳小型张 加字改值邮票 加字改值邮票

  在重庆市民间集邮爱好者手中,会有哪些难得一见的“珍宝”?为了让集邮爱好者一饱眼福,3月13日,市老年集邮研究会会员张大中向我们展示了多年珍藏。

  《贵妃醉酒》梅兰芳小型张——小型张邮票之首

  该邮票已经成为我国珍邮之一,近年来身价倍增,目前市价能达到20多万元。1962年9月15日发行的《梅兰芳舞台艺术》小型张,全套1枚,面值3元,规格108×146毫米。发行量2万枚。就数量而言,这是新中国小型张发行数量最少的一种了,但3元的面值在当时实在是太高。张大中说,当时他的工资只有十多元,买这一枚小型张花去工资五分之一,一般的集邮者是接受不了的。这导致当时该款小型张发行后,很长一段时间无人问津。

  市集邮协会邮展负责人汪长生说,小型张本来销售就不多,后来人为销毁的数量却很大。集邮家曾对该款小型张的存世量做过估计,认为不会超过4000枚。

  加字改值邮票

  在张大中的邮票收藏中,还有几套特别的邮票——加字改值邮票。

  新中国成立之初,由于当时处于特殊的历史时期,百废待兴。为了适应邮政业务的需要,新中国邮政从1950年2月开始至1951年8月22日止共计发行了10套55枚加字改值邮票。即以部分原华东解放区邮票、部分原中华民国发行的邮票和汇兑印纸为底票,加盖“中国人民邮政”以及人民币面值作为普通邮票使用。 文/董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