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红木家具收藏要尽早

2013年09月29日 12:11   半岛都市报  

  不久前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曾播出一档《红木有多红》节目,这意味着红木价格暴涨 将再次成为人们所关注的“热门话题”。据了解,红木原料价格从2005年便开始“狂涨”,尤其以小叶紫檀、越南黄花梨、红酸枝交趾黄檀等原料为首的红木原料,价格虽在2008年后相对维持了数年稳定,但自今年2月份起,交趾黄檀即大红酸枝价格上涨势头明显,今年年中,交趾黄檀价格与年初相比,涨动幅已超过80%以上,大料更是呈现出了像前几年黄花梨那样“一木难求”的局面。

  据了解红酸枝之所以会出现暴涨大震荡,就其本身来讲,红酸枝是一类生长期极长的木材原料,成才时间在300年左右。而今留在热带雨林的原树现存量非常小。此前很多红木商家宣扬红酸枝的珍贵与稀缺,而人们面对的却是满街的红木家具店及琳琅满目的红酸枝家具,其中不乏鱼目混珠的产品,所以收藏时更要慎重选择品牌。红酸枝家具以其家居使用价值、历史传承审美价值、产品收藏流通价值,注定是未来的主导红木产品。当《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实施以后,以大红酸枝为主的红木原料受其影响,未来暴涨已成定局,开发区年年红红木馆朱芳总经理提醒有条件的消费者可以尽早收藏,让价值实现最大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