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环保不良企业纳入诚信黑榜

2016年09月09日08: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广州日报讯 (记者潘斌)昨日,记者从中山市政府获悉,《中山市红木家具行业诚信红黑榜公布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正面向社会征求意见,9月22日前,市民可将意见反馈至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据了解,《征求意见稿》指出,取得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和获取“中国驰名商标”或者“广东省著名商标”等条件,可纳入红木家具行业诚信红榜范畴;在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中被评为环保不良企业(红牌),可纳入红木家具行业诚信黑榜范畴。

  驰名商标和诚信经营可纳入红榜

  据了解,红木家具行业诚信红榜是指在该办法规定平台上对遵守法律法规、坚持诚实守信并具有良好示范带头作用的红木家具企业、中介服务机构及 工作人员进行公示。红木家具行业诚信黑榜是指在该办法规定平台上对违反法律法规、不履行法定义务、违背诚信原则、存在弄虚作假等行为并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 响的红木家具企业、中介服务机构及工作人员进行曝光。

  《征求意见稿》指出,经地级市以上行政机关公布为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公示为“诚信示范市场”;企业所注册的商标被行政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或者“广东省著名商标”;经地级市以上行政机关或社会组织公示为“诚信经营示范单位”。

  拖欠工资3个月以上纳入黑榜

  可纳入红木家具行业诚信黑榜范畴有:个人因未取得营业执照擅自经营被查处三次以上;被给予吊销营业执照行政处罚或撤销;被处以责令停业或被 处以20万元以上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被列入严重违法名单。在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中评为环保警示企业(黄牌);被单次处以5万元以下(不含5万 元)罚款、被处以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及查封扣押等行政处罚;在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中评为环保不良企业(红牌);被单次处理5万元以上(含5万元)罚款、 责令停产停业、撤销或者吊销许可证或企业资质行政处罚。

  另外,拖欠工资总额10 万元以上或拖欠工资3个月以上;拒不执行劳动保障限期改正指令书;因劳动纠纷引发群体性突发事件并造成一定社会影响;隐瞒事实真相,伪造、篡改书面材料;其他严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并被给予行政处理、处罚。

  《征求意见稿》指出,各镇区国税、地税、工商、环保、人社、财政、质监、物价等部门根据日常监察、执法检查情况,对照上述评定标准事项,确定本镇区红木家具行业诚信红黑榜榜单。对诚信红黑榜公布有异议的,被公布对象可向镇区的榜单拟定部门提出异议申请。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红木家具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