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砍下海黄竟长满眼睛 土豪抢着拜访

2017年01月03日08:07   新浪江苏  收藏本文     

 老汉砍下海黄竟长满“眼睛”,土豪却抢着拜访!古玩市场紧俏 老汉砍下海黄竟长满“眼睛”

  几十年前文玩还只是一小部分的兴趣爱好,现在的黄花梨最大的原产地海南几乎家家户户都会种上几棵海黄树,不过随着近几年海黄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本来就不多的原木料市场被收购一空,不少商家把目光转向了农村自家种植的海黄。

  吴大爷的儿子这段时间筹备结婚手头很紧,无奈之下正好村里来了几个木料商要收海黄原木,吴大爷思前想后决定把家里的海黄树砍下转手了,但是结果却有些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了。

 老汉砍下海黄竟长满“眼睛”,土豪却抢着拜访!古玩市场紧俏

  海黄树砍是砍下来了,吴大爷也托朋友联系到了市里的木料商,不过打磨抛光之后原木料却乍一看像长满了“眼睛”一般,吴大爷被吓的不轻,打听一番才知道,原来这种是海黄独特的纹理——鬼眼,是这种木料油性十足的特征之一。

  现在木料市场上连野生海黄都难寻一根了,没想到吴大爷自家的海黄竟然开出了满满的“鬼眼”纹理,这样的木料市场价格少说也在每立方上万左右了。

  本就不大的小村这样的消息一会就传开了,不仅是木料商甚至连土豪玩友也纷纷闻讯而来,不为别的,就为一睹这极品的鬼眼纹路也值啊!

  据了解,海南黄花梨因其成材缓慢、木质坚实、花纹漂亮,所以始终位列五大名木之一,现在已经被列入了国家二级保护植物的行列中了。

  海南黄花梨是因为生长在海南潮湿的气候中,加上生长期非常缓慢,通常需要几百年才能长成碗口粗的心材,当它遇到恶劣的生长环境的时候,便会形成特有的节疤现象,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鬼眼”花纹了。

  虽然其他木材也有“鬼眼”花纹,但是海黄的“鬼眼”花纹比其他木材的“鬼眼”花纹要更完整,更清晰的多,形状也更分明,所以海黄自然受到了玩友们的推捧。

  我们也不能不说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但是这种东西绝对是紫檀等其他材质所不能及的。 过去的海黄多是大料,人们大部分拿来制作成家具了,但是现在大料难寻,海黄制作成的根雕摆件也相当具有观赏和收藏价值,不过让人心里也有些不安,会不会再过几年,海黄就只剩能车珠子的小料了呢?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海南黄花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