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届茅台酒专场拍卖 标王拍出89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0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贵阳4月10日电 (张伟 宋睿)10日,贵州首届茅台酒专场拍卖会在贵阳开槌,113瓶茅台酒共拍出1200多万元人民币,其中汉帝茅台酒拍出890万元高价。

  此次拍卖会共有102个标的,共计113瓶陈年茅台。除缺失60年代的茅台酒外,此次拍卖会基本上涵盖了所有年份的茅台酒,其中难得一见的汉帝茅台也登台露面。据工作人员介绍,汉帝茅台是1992年产的极具收藏和评鉴价值的茅台酒,当初仅生产了10瓶,目前市场估价已破200万元。

  在本次拍卖会上,以上世纪50年代茅台酒、82年出口“飞天”酒、90年代礼品酒、国庆50周年盛典茅台纪念酒、名人签字酒以及汉帝茅台酒等六大类的珍品酒备受关注。其中汉帝茅台酒勇夺“标王”桂冠,被江苏收藏家赵晨以890万元收入囊中。之所以拍下汉帝,赵晨解释说:“我觉得这些钱,一点也不亏。因为文化是无价的,特别是能代表悠久文化传承的酒文化,早已被国内外的收藏界所重视,就是现在有人出更多的钱,我也有决心拍下它。”

  日前,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自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茅台集团从未介入白酒拍卖市场炒作。茅台酒被热炒,可归结为目前国内游资过多,缺乏有效投资渠道所致。

  贵州省拍卖公司负责人对本次拍卖会结果比较满意,认为茅台作为国酒,在消费者心目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拍出的1200多万元是茅台酒收藏价值的体现。

  据介绍,下一场茅台酒专场拍卖会预计在5月底6月初举行,届时所拍卖的茅台酒多为市场上收集的品相好、价值高、省外稀有的酒种。(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