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林艺术基金会历经三载 爱心汇聚

2015年12月31日16:1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

  “艺海无涯,美美与共”。自2013年韩美林艺术基金会成立至今,爱心汇聚,历经三载。2015年12月21日,继银川韩美林艺术馆开馆仪式、韩美林艺术讲坛之后,韩美林艺术基金会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回望了韩美林艺术基金会成立三年来捐助团体的“变化”,同时围绕着文化教育、文化艺术、文化遗产、文化培基四个方面,韩美林艺术基金会分别对清华大学、中央芭蕾舞团、中国汉画学会、银川草根文艺家、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银川永宁黄夷小学、北京通州育才学校等团体和个人进行了捐赠。

洛阳浅井头西汉墓壁画女娲月亮,0.46x0.54厘米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藏_副本洛阳浅井头西汉墓壁画女娲月亮,0.46x0.54厘米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藏_副本

  文化教育 描绘希望

  2013年,“韩美林艺术励学金”在清华大学落地生根。三年来,在励学金的助力下,27位获奖学子在各自的艺术之路上自由驰骋。作为基金会的延续项目,2015年,韩美林艺术基金会继续对18位艺术学子进行了表彰,为他们助力前行。

孙全义《塬上葵海》获“高原.高原---第四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年..._副本孙全义《塬上葵海》获“高原.高原---第四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年..._副本

  文化艺术 共聚梦想

  作为国际一流艺术院团,中央芭蕾舞团一直受到韩美林艺术基金会的大力扶持。为了解决中芭合作办学经费不足的问题,基金会协同中央芭蕾团,启动“中央芭蕾舞团学员班”合作项目,并一同深入老、少、边、穷地区选拔优秀人才,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有机会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

  作为传播、弘扬中华文化的学术窗口,中国汉画学会一直担负着国内外汉画学术交流的重要职责。在捐赠仪式上,韩美林艺术基金会拨付资金用以资助中国汉画学会对于汉画的学术研究。

  文化遗产 魅力传承

  在朴拙优雅的蓝白世界里,众多文化传承人默默坚守。为了将濒危的民间艺术传承创新,韩美林艺术基金会对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进行资助,韩美林也提供了大量创作素材,希望从理念、技术、资金等方面,全力支持蓝印花布的复兴。

  民间艺术的继承和发展,需要大量基层艺术家的努力与付出。为了鼓励对民间艺术的抢救和传承。在捐赠仪式上,韩美林艺术基金会与银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遴选了10名草根文艺家进行表彰和奖励。

美林教室_副本美林教室

  文化培基 助力腾飞

  宁夏银川永宁县闽宁镇黄夷小学距贺兰山岩画景区60公里,交通相对封闭,出行不是十分方便。经考察,学校存在着硬件设施上的隐患,严重影响了学校师生的学习与生活。为了解决教学设施简陋,改善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韩美林艺术基金会对银川永宁黄夷小学进行爱心捐助,黄夷小学也成为了韩美林艺术基金会在全国资助的第九所韩美林希望小学。

  为丰富校园艺术文化,注入名家影响,点燃学生们创作的火花,由基金会捐助在北京市通州育才学校内计划创建“美林教室”。“美林教室”,使得艺术学习和常规课堂的教学形成连接和渗透,这既是艺术教育的课外活动基地,又是学校与艺术大师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的场所。

  2015年,重庆奉节“老村小学”、云南迪庆普利藏文学校、阳光文化基金会、银川滨河新区小孔明学校、中国少儿基金会、“敢爱前行——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晚会”等,在韩美林艺术基金会的倾力支持下,奋力前行。

  2015年12月21日上午,韩美林艺术基金会2015第二次理事会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内举行。冯骥才、白岩松、陈履生、王石(谢晓慧代表)等韩美林艺术基金会理事,认真听取了2016年工作计划后,从韩美林艺术研究、视频影像资料保存更新、韩美林艺术书籍出版、财务运营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养艺养心,艺术是一种滋养。2016年,韩美林艺术基金会将一路前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韩美林基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