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园区——八号桥创意园区

2016年11月23日10:5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八号桥位于建国中路8~10号,占地面积70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这里曾是旧属法租界的一片旧厂房,解放后,这里成为上汽集团所属“上海汽车制动器公司”所在地。进入新世纪后,由于原企业重组,留下了这七栋旧厂房。

  2003年下半年,在市经委和卢湾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由上海华轻投资有限公司、香港时尚生活策划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工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对“上海汽车制动器公司”旧厂房

  实施开发、改建、招商、管理,历时一年,把凝聚着特有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的老厂房变成了吸引创意人才、激发创意灵感、集聚创意产业的新载体。目前,8号桥已有境内外近百家著名设计公司和著名品牌落户,成为顶级品牌展示和信息发布的平台,成为中外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产业创意化、创意产业化,不但保护了老工业建筑、保留了城市发展的历史风貌,还创造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现在8号桥已成为上海创意产业集聚区的新地标、上海七家“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之一、上海三家信息化示范园区之一。

  为了将8号桥建成一个国内外创意行业交流、推广、传播的平台,成为一个多功能的时尚创作中心,改建工程对原建筑的功能作了极大的调整,预留了大量的公共空间并对租房的客户作了严格的筛选,使得这里建筑风格内外一致又各具特色,在力求创造出艺术化空间的同时,也保证了实用性。改造中,原先那些厚重的砖墙、林立的管道、斑驳的地面被保留下来,使整个空间充满了工业文明时代的沧桑韵味。在设计中,没有一味追求建筑面积,而是更多地在其中设置了大量室内、半室内和外部公共空间。

  8号桥之所以叫“8号桥”是因为它坐落于建国中路8号,而且广东话里的“8”、“发”谐音,取意吉祥;同时,8号桥建筑群各栋楼的楼层之间以天桥连接,以方便各入驻企业之间的相互交往和走动;更重要的是8号桥创意产业园区本身就是一座友谊的桥梁,连接、传递和沟通着国内外不同背景、不同风格的文化。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