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元宝 让人惊叹的传世之宝

2016年10月21日13:0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众所周知,由于时间的推移和朝代的变更,古代钱币也随之悄然的流失,逐渐的减少。并且古代钱币有着不可复制的特性。因此,人们逐渐意识到钱币收藏的意义和价值,古钱币的收藏,创造出来了神话般的奇迹,古币虽然早已不再作为钱币在市面上流通使用,但却有着非凡的收藏价值,从而给收藏者带来了意想不到的财富。

  就在近日,某著名拍卖有限公司向世人展现出一枚非凡的古代钱币---光绪元宝。该公司展出的这枚光绪元宝,为银质,造型美观,小巧玲珑,光绪元宝,较之以前各朝的方孔钱币携带方便,样式独特,因此在当时受到了市场上商家的普遍赞赏和认可。

  这枚银币的最外环有一道凸起的线条环绕,靠近这条凸起的线条有一环凸起的齿状小点,均匀的排列于周边。在往里的内环又有一道排布均匀的凸起的小圆点作为装饰。在这枚银币的内环珠圈内镌“光绪元宝” 四个汉文,在四个字中央又镌有满文的光绪元宝字样,元宝正面两环之间,顶部有“造币总厂”四个字,下部有“库平七钱二分”六个字。字体刚劲有力,是由清末著名书法家陶浚宣书写,字体浑厚有力,间架结构布置巧妙。在上端的珠环中间左右各有两个微微凸起的圆点,颇有锦上添花之妙。

  元宝的背面,和正面一样镶嵌着两道珠环。两环之间的顶端有“光绪年造”字样。银币中央精刻着全身舞动,张牙舞爪、栩栩如生的飞龙。这个龙图象征和标志着大清王朝至高无上的权威与尊严。外圈则印制有英文字体,体现出在清朝年间,我们国家就与国际语言和文化方面接轨,对外交流早已有很长的历史渊源。钱币的周边立面则刻有齿状花纹。

  国内外享有盛名的具有权威性的某拍卖有限公司此次展出的这枚银币造型美观,品相完好,让热衷于收藏的人们大饱眼福,开阔了眼界。此币是用于收藏的上乘之品。

  回顾过去几年各地拍场钱币交易的数据,我们不难发现,钱币市场依然对藏友们具有较大的吸引力,仅去年一年的北京拍卖会上,清代钱币就成功拍出了559件,尤其是高价古钱币的成交记录,占到了30%以上,古钱币的行家们还指出,清代中央政府和各省铸造清代钱币多达430余种,在这些钱币之中,其版面类型、设计的复杂程度也是各不相同。对于价格飙升最快的清代钱币,将体现在清代的“造币总厂的光绪元宝”,广东龙洋、湖北龙洋、大清银币、江南币等主要精品币种,这些古钱币无论是用于个人收藏还是市场拍卖,都具有不可估量的升值空间。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光绪元宝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