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和字书法系列三组纪念币

2016年10月31日14:0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3年和字书法流通纪念币第三组-行书简介

  [藏品全称]:2013年和字书法流通纪念币第三组-行书

  [发行机构]:中国人民银行

  [藏品分类]:流通纪念币

  [发行日期]:2013年9月23日

  [发行面额]:5元

  [藏品直径]:30毫米

  [藏品材质]:黄铜合金

  [藏品正面]:主景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面额“伍圆”及年号“2013”

  [藏品背面]:主景图案为“和”字的行书书法,衬景图案为书法的飞白,内缘右上方刊“和”字的五种书法体

  2013年和字书法流通纪念币第三组-行书 藏品特点

  ‘和’字纪念币是一枚结合了我国传统的书法和社会主流的一种流通货币,自从在2009年第一次的发行中就深受广大收藏爱好者和投资者的青睐。它的正面的背景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上方刻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刻着面额及年号,背面的背景图案为“和”字的行书书法。和字纪念币主要就是传达给我们一种“和”的精神,一种懂得谦让、顺承、感激的精神。它的主要内涵就是人心向善、家庭和谐、社会安定、世界和平。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纪念币书法藏品图案行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