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产品

2016年12月02日14:1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N79机动水稻插秧机藏品简介

  藏品基本信息

  [志号名称]N79机动水稻插秧机

  [发行日期] 1974年12月23日

  [发行量]300万

  [全套枚数] 4(第二图)

  [全套面值] 0.32元(第二图0.08元)

  [发行价格] 0.32元(第二图0.08元)

  [邮票规格] 60*27mm

  [齿孔度数] P11

  [设 计者] 程传理

  [印刷机构]北京邮票厂

  [印刷版别]影写版

  [备注资料]全张版式 35(5*7)总共8.57版

  [申购价格]398元

  机械制造也是重工业最重要的部门之一,从1949到1974年的25年间,经过艰苦努力,我国已建立起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现在,动力工业、采掘工业、各类机器制造和各类加工业的成套设备我们都已能自己制造。所有的一切,都标志着我国工业和科学技术已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为庆祝建国25年来我国机械制造工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国家邮电部发行了这套邮票。

  N79机动水稻插秧机

  水稻是我国主要的粮食作物的之一,约占世界稻谷总产的35.7%,居世界第1位。但是水稻作业劳动强度很大。1967年我国自行研制的第1台东风-2s型自走式水稻机动插秧机鉴定投产,使我国成为世界上首批拥有机动插秧机的国家之一。图案背景是整齐青翠、一望无际的稻田。主图是“机动水稻插秧机”,机身似悬置在稻田之上的光影,给人以奇异的视觉美感。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邮票印刷工业水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