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交所公开进行会员招募

2016年11月04日10:0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深圳文交所”)是由中央领导亲自关心,责成中央宣传部等有关部委成立的两家国家级文化产权交易所之一,是中央文化企业国有产权指定进场交易和国家“文化+金融”先行先试的试点单位。同时也是由深圳市委宣传部直接领导,深圳广电集团主办的全资国有文化金融机构,是立足深圳、面向全国、影响国际的国家级文化产业要素市场和全国文化产业产股权投融资服务平台。

  深圳文交所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着“为国家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而努力”的目标,做好行业带头单位的角色,按照国家关于构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部署,依据国家关于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政策,特别是遵循中宣部等部委赋予“文化+金融”先行先试等任务要求来进行工作部署,并于今年4月推出了针对文化产业的国内第一支文化产业资本市场和要素市场“文化四板”。经过几个月的发展,深圳文交所的“文化四板”已经吸引了众多优秀文创企业和金融资本融入其中。近日,深圳文交所在其官网发布了公告,继续招募投资会员、服务会员等。以下是其公告内容:

  一、会员业务范围

  (一)保荐会员1。进行投资会员的市场开发,协助本所办理投资会员入市交易手续,享有本所提供的结算服务、交收服务、信息服务及其他服务;2。推荐合格的线上交易产品上线;3。承销上线产品;4。获得保荐费收益及交易佣金分成。

  (二)投资会员1。使用本所线上交易系统的交易客户端进行交易;2。获得本所保荐会员的相关协助和服务。

  (三)发行会员1。按照本所有关规定发行文化权益类产品;2。查阅发行产品的市场反馈;3。共享本所掌握的相关行业信息和资讯服务。

  (四)服务会员为线上交易产品提供法律、审计、鉴定评估、无形资产评估、知识产权登记、仓储保管、担保、保险、拍卖等专业服务。

  二、申请条件

  申请成为本所会员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投资会员是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风险承受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的自然人或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必须具备能满足业务开展需要的办公场所和软硬件设施,有熟悉本所线上交易业务规则的经营团队;

  (二)保荐会员必须是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并具备能满足业务开展需要的办公场所和软硬件设施,有熟悉本所线上交易业务规则的经营团队;

  (三)发行会员和服务会员是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或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必须具备能满足业务开展需要的办公场所和软硬件设施,有熟悉本所线上交易业务规则的经营团队;

  (四)承诺遵守本所的管理办法和相关业务规则;

  (五)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记录;

  (六)本所要求的其他条件。

  三 、申请流程

  (一)提交申请资料;

  (二)本所审核;

  (三)签署相关协议;

  (四)颁发会员资格证明(投资会员以在本所成功开立交易账户为准)。

  联系人:李生:0755-88266850 肖生:0755-88266895

  说明:1、有意向机构会员请填写附表1、附表3或附表4或附表5;

  2、有意向自然人会员请填写附表2、附表3或附表4或附表5;

  3、意向机构会员需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扫描件、营业执照扫描件,意向自然人会员需提供个人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上述资料请打包压缩发送至邮箱:szcaee_jr@163.com,注明邮件主题:公司名称(自然人姓名)+申请深圳文交所××会员。(附表见官网通告)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文化产业公司产业法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