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交所将陆续推出七大交易中心

2016年11月09日10:0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文化亿万级市场

  文化+金融的新尝试

  文化企业融资的新渠道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深圳文交所”)是国务院部级联席会议审批验收通过,是中国首批成立的国家级全资国有的文化产权交易所,是国家有关部委确定的两个国家级平台之一。中宣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决定加强文化产权交易和艺术品交易管理的意见》(中宣发(2011)49号)中明确,深圳文交所是国家重点支持在文化金融领域“先行先试”的试点单位。财政部《关于加强中央文化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的通知》(财文资(2013)5号)和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央文化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操作规则》的通知(财文资(2013)6号),也规定了深圳文交所是中央文化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的指定平台。

  “文化四板”是全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全国性的场外交易市场,是深圳文交所建立的一个立足深圳、服务全国非上市文化企业的金融服务及交易市场。“文化产权电子盘交易”是深圳文交所为满足“文化四板”挂牌上市企业需求而提供的文化产品物权交易和非物权交易的场外电子盘交易业务。深圳文交所将从今年年底,专门为“文化四板”挂牌上市企业陆续推出“艺术品、珠宝、名酒、红木、绿松石、茶叶、版权(著作权)”为专业项目的七大交易中心,适时推出“发明专利交易中心”和“老字号商标交易中心”。

  为了更好地开展文化产权电子盘交易业务,深圳文交所也是面向社会招各类会员:

  资格条件:

  一是保荐会员:面向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具有行业运营经验和会员开发能力,拥有会员资源的优先;二是投资会员:面向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风险承受能力的自然人或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三是发行会员:面向文化权益类产品持有人或其他组织机构;四是服务会员:面向法律、审计、鉴定评估、无形资产评估、知识产权登记、仓储保管、担保、保险、拍卖等专业服务机构。

  业务范围:

  保荐会员:1、进行投资会员的市场开发,协助本所办理投资会员入市交易手续,享有本所提供的结算服务、交收服务、信息服务及其他服务。2、推荐合格的线上交易产品上线。3、承销上线产品。

  投资会员:1、使用本所线上交易系统的交易客户端进行交易。2、获得本所保荐会员的相关协助和服务。

  发行会员:1、按照本所有关规定发行文化权益类产品。2、查阅发行产品的市场反馈。3、共享本所掌握的相关行业信息和资讯服务。

  服务会员:为文化产权电子盘交易产品提供法律、审计、鉴定评估、无形资产评估、知识产权登记、仓储保管、担保、保险、拍卖等第三方服务。

  报名方式:

  对此有意向的投资者可以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扫描件或个人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发送至邮箱szcaee_jr@163.com,并注明邮件主题:公司名称(自然人姓名)+申请深圳文交所××会员+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可登陆深圳文交所官网查询电话信息。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财政部国资改革产权文化企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