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助力深圳文交所“文化四板”

2016年12月21日10:1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2月14日,江苏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赵静到访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与深圳文交所上市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季传刚、古毅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初步业务合作框架展开了交流。

  深圳文交所季传刚对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主营业务——“文化四板”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了期望。季传刚表示,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是中宣部、中国证监会等九部委联合发出的《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繁荣的指导意见》中确定成立的国家级文化产权交易所及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也是中宣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决定加强文化产权交易和艺术品交易管理的意见》(中宣发(2011)49号)明确重点支持的文化金融领域“先行先试”的试点单位。“文化四板”是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按照中央部委及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在全国文化产业领域的战略要求,成立的中国第一个专注服务于文化产业、区别于沪深主板交易市场的场外交易市场和金融服务平台,致力构建文化企业从“种子型”到“领军型”的良性发展层级,为文化企业及项目全方位提供金融及非金融类服务。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古毅与江苏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赵静就商标专利、艺术品抵质押、产业基金及文化小微企业银行贷款等业务进行了初步沟通。赵静表示,关于以上业务,目前江苏银行已有涉及,可视企业情况抵押借款,并申请为“文化四板”挂牌企业提供产品设计。江苏银行表示将继续支持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未来的发展,并希望与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建立更加良好的合作关系。

  经过一系列的探讨和交流,双方在 “文化四板”、文化资产挂牌交易平台、各板块基金组建以及资产处置等业务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江苏银行于2007年1月24日正式挂牌开业,是江苏省唯一一家省属地方法人银行,致力于建设“特色化、智慧化、综合化、国际化”的一流商业银行,现已成长为一家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较强的现代股份制银行。江苏银行以传统信贷服务为基础,精心打造供应链金融、版权质押、艺术品抵质押等核心产品,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江苏银行目前正积极主动对接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绿色信贷与文化金融。希望此次江苏银行与深圳文交所的合作,能够为更多有实力的文化企业及项目带去全新金融服务,助力文化四板与文化产业的发展。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小微金融江苏银行文化产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