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交所将启动专利发明交易中心

2016年12月21日10:0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2月14日上午,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以下称“深圳文交所”)与“文化四板”拟挂牌企业深圳派富知识产权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称“派富公司”)就企业“专利技术”资产挂牌交易及相关企业的招拍挂和后续投融资服务进行了深度讨论。

  深圳文交所拟成立“深圳文交所专利发明交易中心”,为相关业务提供政策指引、登记确权、交易监管等服务平台体系。据介绍,该中心将发挥派富公司在知识产权运营尤其是专利技术商业化方面的资源及经验,为在“文化四板”挂牌的科技型企业提供专利运营、技术转化、产业对接及投资融资和市值管理咨询服务。

  中国近年的新专利申请已成“井喷”式暴增,数量甚至超过全球发达国家的总和。但是,由于大部分新专利的产生不是以商业化运营或产业化为目的,或被统称为的专利“荣誉性专利”,因此只有很少部分可以实现商业价值,也无法为企业带来产业方面的优势和经济利益。“为了能为扭转这一局面做点实事,并积极响应举国创新的大潮,深圳文交所将成立“专利发明交易中心”,联手由美国高智发明前中国区总裁严圣与团队创办的派富公司,提供专利技术对接,企业挂牌融资,市值管理资讯,等与科技创新相关的跨行业、跨区域、跨所有制服务,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和以创新亮点提升企业价值提供具体内容。

  派富公司是一家集专利技术服务,投资融资和基金管理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方案提供商”,其全球的运营总部设在深圳前海,办事机构分布在北京、苏州、广州、杭州以及香港和美国加州等地,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国际大型科技企业、专利机构和投资银行。据派富创始人严圣介绍,派富公司期待联手深圳文交所启动专利技术交易和相关企业的招拍挂业务,以美国高智发明等全球技术资源和经营团队的经济共享模式,为中国创新所用。

  深圳文交所作为国家级、全资国有背景的文化产业产股权交易平台和投融资服务机构,首推了“文化四板”的概念,努力打造全国第一,也是唯一专注服务文化类的四板市场。从传统的文化资产处置和“招拍挂”业务,以及“文化四板”挂牌企业的需求,进而推出了文化产权挂牌交易服务,并根据文化资产有效配置的理念,对板块及挂牌标的进行了细分,深圳文交所表示,接下来做为与文化板块的核心版权和商标有相同知识产权属性的“专利和技术”将成为文交所的下一个重要关注领域。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文化产业产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