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所及证券交易历史

2016年08月11日15:5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今天,交易所这个概念已经为人们所普遍熟知,它的交易对象不仅包括股票、原料、外汇,还有债券、期货以及利息。但是,这个概念的起源是什么?第一次股票交易发生在哪里?回答这些问题,我们将目光聚焦到过去几个世纪。

  今天人们所讲的交易所这个概念有着比利时凡德布尔斯(Van der Beurse)家族的烙印,此家族的徽章中有个荷包,他们居住在比利时布鲁日。在这个家族的屋前会定期举行股份凭证交易,并用一块价格版标注行情。这样,交易所这个概念就从该家族的姓氏中衍生而来了。

  17世纪初,第一次股票交易出现在比利时和尼德兰(荷兰)。股票所属公司是“联合东印度公司/荷兰东印度公司”(VOC)。它囊括了现代股份公司的所有特质。因此,阿姆斯特丹交易所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证券交易所。

  现在世界上最大的交易所是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1792年开始进行证券交易。地址:华盛顿大街68号,这是一条位于纽约曼哈顿的传奇之街。这里成交量增长迅速,2013年纽交所与纳斯达克(高新技术证券交易所)日成交量200亿美元,每天!并且一直呈上升趋势。

  Vittner & Partner 公司不是仅出于这个原因决定交易美股。除了充足的流动性供给之外,法律环境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我们希望拥有这样的法律框架,一方面虽然亲投资者,但另一方面要严格监控所有交易并确保公正。1934年成立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是履行这些责任并确保公平交易的机构。

  日成交量高,相应地,股票流动性高,这些因素为什么这么重要?有几个原因:首先,这确保了人们可以在任意时刻买卖股票。如果你想要进行大宗股票交易,那么流动性高就是一个决定性的优势。但也有其他原因。高流动性确保了低利差。一种是指买入价和卖出价之间的差价。很多美股的这一数据是1美分。如果差价较高,就不能保证证券交易的“干净”。而不干净的证券交易,术语称之为“滑价”。实践中,比方说我想在价格是47.66的时候买入,但订单执行却直到价格为47.83的时候才完成。

  高流动性也意味着一个非常实用的优势:对投资者来说的低费用。对于一个稳定系统来说重要的是,当我们进行交易的时候,成本是一个决定性因素。在世界上很多交易所,人们要对一只股票进行买卖需要支付10美元甚至更高的费用,而在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一个好的美股经纪人提供同样的服务只收取2美元。这样一个显著的成本因素,可以最终给我们以及我们的投资者带来更高的收益。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证券交易所外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