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币卡市场最具升值空间的人民币有哪些?

2016年12月28日14:2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人民币投资收藏品中,价值最高的是第一套人民币,最具升值空间的人民币主要还集中在第二套人民币当中。当前人民币收藏投资要注意的就是:部分款价格已经非常之高,再继续买入虽然仍然有增值空间,但风险也极大。

  邮币卡投资当中,人民币收藏投资在国内钱币收藏投资市场占有很大一部分的比例,尤其是近几年文交所电子交易盘的推出,大大方便了钱币收藏投资者们交易,钱币投资市场随着火热起来。人民币收藏投资也重新让钱币收藏投资者关注。

  人民币收藏后的升值潜力各不一样,但总体来讲已经退出流通的人民币纸币多多少少都出现了升值。最近几年,单张人民币拍出百万元以上的不在少数。那么,目前市场上,最具升值空间的人民币纸币有哪些?

  第一套人民币

  目前市场价值最高的应是第一套人民币。全套全品价值在百万元以上。

第一套人民币第一套人民币

  第一套人民币是新中国最早发行的人民币,也是流通时间最短的人民币。因为新中国刚刚成立时,通货膨胀厉害,所以面值极高。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套人民币当中只有纸币,没有硬币。

  目前第一套人民币存世量极少。因此价值极高,按钱币市场行情,全套八成新品相的第一套人民币,目前价格接近百万元;而现在,全套全品的市场价格已突破了400万元。

  投资收藏第一套人民币唯一要注意的是:第一套人民币印刷质量不高,而且防伪技术极差,所以如果是线下交易要谨防假币。不过投资者若是通过文交所电子交易做短线投资则可以不必在意。一来有文交所专业鉴定可以排除假币风险,二来投资者只取中间差价,不做实物交割不受影响。

  第一套人民币价值最高的是“牧马图1万元”,有“票王”之称,单币价格最高可达二百万元,如下图。

  第二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是中国第一套完整的,印刷精致的人民币。目前全套全品市场价格约在39万元。

  第二套人民币当中,“苏三币”是人民币收藏投资当中的明星票种,此外53年5角面值币也被评为将来升值空间极大的票种。

  什么是“苏三币”?

  苏三币是指第二套人民币中由前苏联代印的三种面值的人民币。分别是“大黑十”(百值十元,主体黑色)、五元,三元。

  “大黑十”

  第二套人民币当中的十元,它的白边比较宽,又叫做大白边。目前市场价格在数万到数十万之间均有,也是人民币收藏投资当中最热门的票种之一。

  投资建议:因为太热门了,所以如果遇到价格过高的话就不要买进,风险很大。

  三元“苏三币”

  人民币中唯一出现三元面值的就是此版,可谓空前绝后,所以存世量极少。单币价格估计在三至五万元,且非常具有升值空间

  五元“苏三币”

  目前单币价格在400-500元间,所以不少钱币收藏投资者认为是以后有较高的升值空间的人民币

  53年五角浅版水库

  之所以这款人民币被认为具有较高升值空间,是因为这款人民币几乎被钱币收藏投资者遗忘了,单币价值仍在几百元,同样存世量不多。是有较高的升值空间的人民币。

  第三套人民币

  第三套人民币是目前流通时间最长的。被钱币市场认为有较高的收藏投资价值。当前钱币市场给出的全套估值在数万元。热门款是枣红一角、背绿一角、背绿一角。

  当前人民币收藏投资当中最主流的币种集中于以上三套,第四套人民币刚刚退出流通,估计市场上仍然拥有较高的储量。短期之内增值空间不大。另外专业的人民币收藏人士透露:部分人民币品种的单币价格已经非常之高,买入后的增值空间已经不多,但要承受较高的风险。提醒收藏投资者不必刻意追求热门的高价品种。

  邮币卡市场最具升值空间的人民币就是以上小编列举的。如有疏漏也欢迎人民币收藏投资者们补充。

  更多现货学习知识请关注:巨利现货网

  [免责声明]上文仅代表作者的观点,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转载说明:此文出自于巨利现货,如需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若未注明原文来源随意摘编、转载等,巨利现货将保留追究权利。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邮币卡人民币升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