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错过这个温情慢慢的珍贵艺术展

2016年09月19日08:5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这是一个亲情的故事

  亲情接力,艺术永存

  雕塑作品是艺术家与世界连接的桥梁。雕塑家田信峰先生逝去之后,家人开始筹划他在中央美院的个展,让田老师通过自己的雕塑作品再次感知这个世界。 

  不仅如此,他们还计划将田信峰老师的百幅作品集结成册,包括木雕、石雕、钢雕、石膏、绘画等,奉献给广大读者和雕塑艺术爱好者。

  艺术的生命力是永恒的,田信峰老师注入作品中的灵感和热爱,将在这个世界上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并在传递中延续着生命,感动更多的人。

  感恩:田信峰作品展

展览日期: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至9月25日(星期日)展览日期: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至9月25日(星期日)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6:30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中央美术学院教学展厅

  开幕时间:2016年9月18日上午10点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

  活动无需报名或预约,到场免费参加。

  回馈:一个传递爱与感恩的展览

  关于这次展览,他的家人这样说:

  艺术品是创作者与世界连接的桥梁。

  我们计划将这些雕塑的作品集结出版,初衷很简单:满他生前所愿,并感恩给予他帮助的每个人,感恩万物,回馈社会,传递爱。

  他是个情感不外露的人,所以很多所思所想,都是母亲在各种速写本、笔记本甚至画稿背面的只言片语中了解的。他的创作思路受传统绘画应物象形的理念影响很 深,根据材质本身的样貌稍加提炼雕琢,便有所成,很多保留了材料本身粗燥的肌理效果。在过去的四十年里,艺术家所有的作品都是一刀一斧实实在在打磨出来 的,在现在这个高速运转的社会中,这样一辈子的坚守特别稀有,我们非常希望这样的精神能够传承下去。

  其次,我们在整理他作品的过程中发现,田老师很早就开始关注濒危野生动物,并将其形象融入创作之中,比如雪豹、金丝猴、北极熊、熊猫、鲸、猛禽等。更难得的是,他始终坚持从自己的视点去观察和创作。

  因此在展览期间,我们还有幸邀请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nternational Fund for Animal Welfare,以下简称”IFAW”)的专家进行专题讲座,传递动物保护和动物福利的理念,号召更多善良的朋友共同关注这一领域,推动人与动物和谐共 处。同时我们也邀请国内最先进的三维扫描和雕塑重建团队演示如何运用高科技来延伸设计。

  IFAW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动物福利组织之一。IFAW的宗旨是通过减少对动物的商业剥削,保护野生动物的栖息地以及救助陷于危难中的动物来提高动物福利。IFAW积极倡导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爱护动物理念,推广人与动物共同受益的动物福利和保护政策。

  同时,我们也希望了解在家人的角色之外,他作为一个艺术家,坚守一生的原动力在哪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经常发现他的只言片语,在他平和的一生中一直对艺术有自己的坚守,对生命和社会有自己的态度。传递着对自然万物的关爱,对日常生活的热爱,对现实与未来的思考。

  媒如此发达的今天,请大家亲自到现场,体验艺术家创作出作品的温度和气息,精心制作了一年的画册也凝聚着摄影师和设计者对艺术家作品的深度理解和感动。

  部分作品欣赏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艺术展动物温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