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与毕加索北京展:他们眼中的世界

2016年11月16日14:5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毕加索与达利无疑被公认为20世界两位最伟大的艺术天才,他们超越时间的思维、独特的想象力和艺术表现力、全方面的才华,以及富有传奇色彩的艺术人生,在艺术史上都是无可比拟的。

  毕加索眼中的世界是多重的,他完全破坏掉了西方传统艺术中的空间观念和传统美感。同时从从古代艺术中吸取过灵感,尤其是非洲艺术,创造出戏剧、夸张,甚至是荒诞的独特美。

  达利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超现实主义艺术家,他所描绘的梦境,以一种稀奇古怪、不合情理的方式,将普通物像并列、扭曲或者变形。达利承认自己表现了一种“由弗洛伊德所揭示的个人梦境与幻觉”,创造一种介于现实与臆想、具体与抽象之间的超现实境界。达利眼中的世界是其本身主观意识潜意识与客观物质世界的双重映像,在这样一个互相映射关系中,他创造出一个个离奇怪诞的世界。

(以上为毕加索部分作品)(以上为毕加索部分作品)

  他们解析梦境与现实、神性与欲望、物质与幻觉,分别开创了两种全新的图像表达方式。他们创造的画面,对于今日的绘画、电影和小说依然产生着重要的影响。

(以上为达利部分作品)(以上为达利部分作品)

  著名策展人刘彭生策展的眼中的世界,近期在北京王府井金街燕莎购物中心举办。本次展览精选了20幅版画作品,毕加索的作品来自他的各个时期,达利的作品均来自其创作高峰期,带你一起走进大师眼中那些疯狂而奇妙的世界。

(著名策展人、北京经典文化元素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彭生先生)(著名策展人、北京经典文化元素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彭生先生)
(著名香港影星罗嘉良先生参观画展)(著名香港影星罗嘉良先生参观画展)
(著名大力收藏家鹏飞先生为罗嘉良讲解艺术品)(著名大力收藏家鹏飞先生为罗嘉良讲解艺术品)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达利毕加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