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失忆与记忆”主题群展在楼圃艺术空间举办

2016年12月26日13:3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6年12月24日,“失忆与记忆”主题艺术群展在北京楼圃艺术空间开幕。本次群展由何富/金元/宋红楠/王波/张文彬五位艺术家的绘画作品组成,通过每位艺术家独特的视觉角度和意识形态,去表现虚实交替而又斑斓的世界。

  “失忆”与“记忆”都是时间自己在沿路停留过的景象呈现,以辨证方法去演绎时间是永恒的,遇见即是美好。进入展厅,首先看到的是由张文彬创作的水彩作品,以及金元创作的肖像油画作品,他用具象、细微的动物神态、人类的生活状态记录了关于这个动物星球的失忆与记忆。

张文彬作品张文彬作品
金元作品金元作品

  王波以一幅巨制的黑色底板油画,讲述时间与虚无记忆的着迷;何富则用色彩跳跃、明艳的虚幻与写实交融的油画作品去演绎,平凡真实却略带伤感色彩,痛苦的记忆会因为曾经的经历痛苦,美好的记忆会因为失去而痛苦。生活就是由这些的碎片和空白拼凑起来的。宋红楠以极具写实的偷窥镜头,记录描述了发生的隐秘事件,记忆与失忆交缠,真相与虚幻叠加。

王波作品王波作品
何富作品何富作品
宋红楠作品宋红楠作品

  在展览现场,艺术家们与艺术爱好者们进行了互动,即兴在甜饼上用丰富多彩的糖霜进行绘画创作,令人眼前一亮。更值得一提的是,艺术家们还与楼圃跨界合作:根据本次艺术主题和艺术作品合力创作的艺术甜品-《黑与白与灰的斑斓》,惊艳呈现,从视觉过渡到味觉,从而在思觉上达到共鸣。

艺术衍生蛋糕-黑与白与灰的斑斓艺术衍生蛋糕-黑与白与灰的斑斓
艺术家甜饼作画艺术家甜饼作画
艺术家甜饼作画艺术家甜饼作画
艺术家甜饼作画艺术家甜饼作画

  本次展览大部分以组图系列形式去呈现,作品数量达到37幅,对于艺术爱好者来说,不失为一场视觉与思觉的“饕餮”盛宴,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1月31日。

  关于楼圃,隐匿在慈云寺住邦2000写字楼15层空间,致力于成为中国优秀青年艺术家的孵化阵地,希望通过艺术家策展、艺术衍生品研发、作品推广等,为青年艺术家搭建多元化市场化发展平台。

往期艺术衍生甜品作品往期艺术衍生甜品作品
往期艺术衍生甜品作品往期艺术衍生甜品作品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楼圃艺术空间失忆与记忆展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