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刺绣什么样:来看看17个艺术家的作品

2016年12月26日06:30   界面  收藏本文     

  刺绣是门古老的手艺,但是你很难从下面这些作品中感受到它的古老。即将过去的2016年中我们看到了手工缝制创作重新崛起。从写实主义肖像到独一无二的服装再到文具,刺绣有多种多样的形式。刺绣通常被视作工艺,细线可以根据需求变化,达到艺术境界。

  今年的最佳刺绣融合了两个领域。有一些人,类似Stephanie Clark,认为自己在“用线作画”,把他们的刺绣当做印象派画作。另一些,比如Etsy shop Fabulous的猫,把刺绣作为强调产品的一个部分,突出的不是艺术形式而是设计。

  2016年也兴起了“箍艺术”,很多作品将箍作为整体框架。在这里,我们将展示作为工艺和艺术作品两方面的内容——这些原创作品真的可以当做画挂在墙上。

  一起来看看今年最棒的17幅作品吧。

  Emillie Ferris

  这幅作品如此细致,让人很难相信Emillie Ferris开始刺绣还不到两年。她的那些细节饱满的现实派的动物肖像一直让我们惊讶。这个过程中最具挑战性的环节是“试着为肖像寻找各种完美的颜色,刺绣不能像绘画一样随便混合色彩,因此我需要制造幻觉。”

  Slow Stitch Sophie

  Slow Stitch Sophie正如它的名字一样,“一次只绣一针”。她用这种审慎的方法创造出色彩丰富的,抽象的构图,好像烂漫的野花开遍一块美丽的土地。

  Veselka Bulkan

  Veselka Bulkan认为除了针和箍结合之外,还可以和毛毡元素结合。她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就是从箍下面垂下来的多彩胡萝卜。一般是很少看到这种形式,让人有耳目一新之感。Bulkan在她在Etsy Shop的店铺上面卖这个作品和其他相似的蔬菜作品,小草本花束。

  Tessa Perlow

  Tessa Perlow用刺绣改造旧衣服。她之前做过很久修补衣服的工作(因为不想丢弃它们),她把它们大胆地改造成了时装。衬衫只是她作品中的一部分,她的刺绣牛仔裤也非常惊艳。

  Maria Arseniuk

  Maria Arseniuk将2D印刷和雕刻相结合,做出了漂亮的箍。在过去的一年中,她用她的几何动物肖像搭配花朵刺绣吸引了很多崇拜者。

  Stephanie Kelly Clark

  她称自己“用线作画”,艺术家Stephanie Kelly Clark喜欢绣那些比较荒凉的景观,捕获大自然中无言的美。这幅作品中有粉色的天空和浪波,让人想到了太阳落山时的潮汐。

  Hiroko Kubota

  当Hiroko Kubota在自己儿子的衬衫上绣了一只猫的时候,她没想到会收到如此积极的响应。这件衣服——上面有只从口袋中往外偷看的猫——在Etsy Sho,ShopGoGo5p上卖的飞快,还催生出一本名为猫衬衫的书。

  Safae

  梵高的画笔纹理其实非常适合刺绣。艺术家Safae用针线创造性地模仿了油画颜料的效果。

  Maricor/Maricar

  Maricor/Maricar自称“双胞胎工作室”,专门从事刺绣和刻字。他们的作品不光是静态维度的,还接受订制动画作品的活儿。

  Lisa Smirnova

  为了呈现令人惊叹的效果,Lisa Smirnova与时装设计师Olya Glagoleva合作。花了100小时才完成这个作品,这个作品同时适合放在两个地方——衣橱和艺术品展台。

  Danielle Clough

  为了让自己的刺绣作品充满活力,Danielle Clough用了不寻常的画布——一个老式网球拍。她巧妙利用粗线,展现花从僵硬、交错的网中开出的意象。

  Cinder & Honey

  Cinder & Honey的Caitlin Benson让美丽的繁华占领了刺绣箍。她多彩且极简的作品被当做一个完整的作品或是开始DIY的底图。

  Severija Incirauskaite-Kriauneviciene

  和Danielle Clough一样,Severija Incirauskaite-Kriauneviciene善于利用非常规材料。包括过去的车门、汤匙和金属桶,不过她最近开始在战争头盔上下功夫,希望能够表现出战争与和平的强烈反差。

  Chloe Giordano

  插画家Chloe Giordano把自己的刺绣做成了雕塑的感觉。线的蓬松感帮助她实现了这一点。

  Ezgi Pamir

  插画家兼服装设计师Ezgi Pamir以现实主义的态度对待她的作品,并且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鲜明的转折——她在肖像中加入了真实的服装成分。她在里面缝合了一个女人的围巾,看起来好像是随风飘扬着。

  Fabulous Cat Papers

  对于那些喜欢科学与文具的人,Etsy shop里面的Fabulous Cat Papers很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这个手工笔记本用刺绣加强了封面解剖图的效果。这个本非常实用,同时也是很棒的艺术作品。

  Sarah K。 Benning

  Sarah K。 Benning开始刺绣是个偶然,之后这个偶然变成了她的职业。她因她错综复杂的盆景作品而闻名,以室内设计的发展趋势、中世纪设计、古董纺织品和她自己的盆栽作为灵感。和Cinder & Honey一样,她也愿意帮助别人DIY。

  作者:Sara Barnes 来源:My Modern Met 译者:王梦尧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刺绣梵高肖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