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文交所最快年内挂牌营业 主攻两岸艺术品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 07:42 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2日讯(本网记者 钟榕华)厦门市民很快就能在家门口买卖 “艺术品股票”了。昨日,导报记者获悉,厦门也将成立文化艺术品交易所,3月30日投资方已在香港举行了启动起始签约仪式。目前,厦门文交所的选址已经初步确定,快的话年内有望正式挂牌营业。

  厦文交所耗资1.5亿元

  与厦门文交所同时举行签约的还有两岸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据悉,厦门文交所由厦门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中华文经协会、博雅文化传播集团、兆华文创基金等机构投资,由于部分投资方是香港机构,因此,借此次厦门经贸代表团访港之机举行签约仪式。

  据知情人士透露,厦门文化艺术品交易所暨两岸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投资额为1.5亿元人民币。

  签约之后,投资方已经加快筹备成立厦门文交所,快的话年内有望正式挂牌营业。

  首个两岸艺术品交易平台

  据了解,厦门文交所将是国内率先建立的以两岸文化艺术品为交易对象的专业化市场平台,也是厦门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组成部分之一。

  这一新型的交易平台将以厦门为基地,辐射两岸,以文化产权、文化版权等交易为核心,发挥厦门两岸区域金融中心的优势,整合包括孵化、登记、展示、推介、交易、经纪、信息等在内的各类服务要素,提供高质量的产权交易服务、产权信息服务、投行融资服务、增值服务等与文化产权交易有关的服务模式。

  据了解,目前全国有20多个省、市准备兴建文化产权交易平台。我国多层次的文化产权交易市场的雏形将基本构建完成,即上海、深圳与北京设立三大国家级文化产权交易所;成都等条件成熟的地区设立区域级文化产权交易所;辽宁、安徽等省则在省会设立面向省内的文化产权交易所。厦门文交所则定位于两岸文化产业交流互动的先行先试。

  促两岸文化产业投融资

  作为一个综合性、专业化的文化产权交易服务机构,厦门文化艺术品交易所承担起文化产权交易平台、文化产业投融资平台、文化企业孵化加速平台、文化产权登记托管平台等四大功能,实现促进文化产业与金融资本的对接,推动厦门成为两岸最重要的文化产业投融资中心。

  作为服务两岸文化产业发展的商务金融创新发展平台,厦门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将充分利用资本资源,在平台信息推介、文化市场要素构建,以及在以投融资为核心的文化金融等方面提供服务,并引导台湾及国际金融资本进入中国文化产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