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云楼争夺战国家文物局复函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11:54 新浪收藏 微博

  据《新京报(微博)》报道,6月20日晚,国家文物局就北京大学和江苏凤凰的“过云楼藏书”之争给出复函,6月21日早晨,凤凰集团发出致谢信,称“国宝归乡路,真情盈满时。今日“过云楼藏书”归属终于锤定,结果圆满,皆为赢家。在此,我们向社会各界表达无比诚挚的感激之情。”

  但是这一致谢信发出之后,受到多方的质疑,质疑声称国家文物的复函并不明确,如何确定是凤凰集团获得了过云楼?据文章报道,复函内容中提到,“鉴于北京大学与南京图书馆皆为国有文物收藏单位,且均参与了过云楼藏古籍善本的竞买,因此应依据拍卖规则确定买受人。”

  匡时拍卖董事长董国强(微博)在今早接受采访时称,他尚未看到书面复函,只是得到北京市文物局的口头通知,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则表示,自己目前尚未看到相关复函,尚不能对此进行评论,凤凰集团也未确认已收到书面复函的消息。

  据悉,这份复函的内容是昨日在“2012年北京·中国文物国家博览会”启动仪式后,于平向众多记者宣布的。但是复函的书面文件,当事的任何一方都尚未看到。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